黑衣人闖派出所「96秒關鍵畫面」遭刪 松山分局長:錯了就是錯了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松山區發生警分局教官與7名黑衣人在路邊發生口角,導致7人衝進派出所理論,但當時影像遭刪除,市警局長陳嘉昌也證實,影像已經還原,內容卻遭人為刪除,松山分局長林志誠也表示,「錯了就是錯了,沒什麼好辯解。」

北市松山分局發生教官與7名黑衣人發生口角,7名黑衣人衝進派出所理論,甚至砸毀派出所的電腦,北市警局也在當天對分局長、時任所長、副所長做出處分,北市警局督察室也將駐地監視器交由刑事警察大隊做還原工作。

▲▼7名黑衣人砸派出所電腦,松山分局長改調內勤,並表示「錯了就是錯了」。(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7名黑衣人砸派出所電腦,松山分局長改調內勤,並表示「錯了就是錯了」。(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影片經過北市刑大科技偵查隊,於24日下午還原後交由北市警局督察室,督察室在26日勘驗影片後,認定為人為刪除,所以依疏縱人犯以及湮滅證據等罪將所長送辦。

北市警局督察長翁群能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案件最重要的影像被格式化,所以立刻查扣硬碟、還原96秒過程,同時發現現場並非7名黑衣人,另外也傳喚3人依法送辦。

▲▼7名黑衣人砸派出所電腦,松山分局長改調內勤,並表示「錯了就是錯了」。(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警局督察長翁群能在27日召開記者會,強調還原96秒監視器,並將正副所長送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中崙所前任所長指出,案發當天是休假狀態,隔天上班後獲悉此事,除報告分局長也利用隨身碟存取影像,但是所長原本要將隨身碟刪除,但卻不慎將駐地監視器畫面格式化。

松山分局長林志誠表示,26日晚上中崙所長、副所長被督察室依照煙滅證據、疏縱人犯函送,他本人也在27日凌晨3時許,自行向市警局長提出處分,最後市警局決議將林調往內勤。

下午茶派對必備

快訊/大逆轉!黑衣人砸松山分局 北警長證實:監視影像遭人為刪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