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小知識!4大煮菜省水秘訣學起來 缺水也能做好菜

缺水,節水,節約用水,省水,洗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水情吃緊,更需要把實用的省水秘訣學起來。(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中南部地區面臨嚴重缺水危機,全台十大水庫目前蓄水率均低於二成,部分縣市已實施「供5停2」的階段性限水,啟動抗旱大作戰,而在水情吃緊情況下,該如何從生活中做好節約用水不浪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透過臉書粉專發文,教大家煮菜省水4秘訣!

對於婆婆媽媽來說,在缺水時期,怎麼洗菜煮飯是一大麻煩,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以「廚房小知識」為主題發文,強調「重點就是將水重複使用再使用啦!」,學起來後,缺水也能做好菜,4大省水秘訣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省水秘訣1:一次清洗整週份
一次清洗一週份量,小包裝冷凍保存,煮菜拿出需要份量

省水祕訣2:似竹筷般細水洗菜
似竹筷般細水水柱沖洗蔬菜並墊高一角,放小水盆接住集水,用來沖水或澆花

省水祕訣3:川燙熱水用到底
川燙完青菜的水,可以繼續川燙肉類或煮麵,能重複利用就持續使用

省水祕訣4:沖熱水去油漬
川燙完青菜的熱水,直接淋在需清洗碗盤上,熱水帶走油漬更好洗

台灣正面臨百年大旱,除了盼老天爺天降甘霖,很多人也開始想辦法節省用水,並在網路上交流各種省水妙招,例如網友分享自己會站在大臉盆裡洗澡,洗完後再拿來沖掉衣服上的泡沫;或是在水龍頭下擺放水盆,可再利用拿來沖馬桶。

YouTube頻道「省錢達人的樂活世界」則是曾於2020年曝光超強省水10招,包括蒐集洗澡水、在熱水來之前,把冷水集起來、洗米水再利用、蒐集洗菜水、水龍頭下方放水盆、水龍頭開一半就好、(髒)衣服足夠多再一次洗、洗澡動作要快、回收除濕機的水、馬桶儲水槽放置寶特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