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橫燒炭3死獨生子遺書點名找他 慘劇2天前「婉拒借錢」留遺恨

▲▼             。(圖/記者白珈陽攝)

▲黃母(圖中)昨日前往東勢殯儀館處理黃男後事。(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中橫谷關產業道路25日停放一輛租賃車,車內2男1女燒炭身亡,其中25歲黃姓男子的兒時好友表示,經昨日檢警與他聯繫,才得知原來黃男在遺書中留下自己的電話,稱若找不到黃的家人,可找他幫忙,好友如此依賴,讓他難過不已。他說,與黃男相識10多年,曾有共同友人因情傷輕生,未料黃男竟也走上絕路。事發前2天,黃男曾向他借走了1萬元,用來繳房租,隔天又向他借5000元,但因手頭也緊而婉拒,他憶起這段經過,不禁有了「若我答應借錢,是否就能阻止悲劇?」的想法。

與黃男從小相識的的廖男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黃從前是個開朗、樂觀的人,遇到挫折不輕易放棄。數年前,2人有個共同友人因情傷輕生,事後他們曾多次討論此事,討論當中也未見黃男有特殊表示,但又過了一陣子,發現黃男開始情緒低落,像是變了一個人。

廖男表示,黃曾陸續向他借錢,金額約1、2萬元,都是用來應急,也都有歸還,2年多前他們開始少了聯繫,至1年多前,他聽聞黃男罹患憂鬱症,有定期服藥,他便聯絡黃男,與黃說若遇到問題可找他幫忙,也鼓勵他走出低潮。

廖男說,事發前2天黃向他借了1萬元繳交房租,並說「這次沒那麼快還」,他當日就將錢匯過去,翌日黃又向他借5000千元,但他因近期手頭緊,婉拒好友。至25日凌晨4時許,他接到黃傳來的簡訊,內容是黃已把房子退租,還跟他說「有緣再見」,他當下一頭霧水,未料同日下午便接到警方通知噩耗。

廖男表示,除了警方,黃母昨日也與他聯絡,並說明案發經過。至於黃男事發前曾向母親說要與一貫道的教友出遊,據他所知,黃男並無宗教信仰,猜測應是黃隨口說說的藉口。

據悉,3名死者中林女(29歲)及張男(28歲)的遺體已在昨日由家屬領回,但黃家疑有經濟考量,黃男遺體仍留在東勢殯儀館,屆時將由地方議員及葬儀社出面協助後事。

▲▼             。(圖/記者白珈陽攝)

▲黃男遺體仍留在東勢殯儀館。(圖/記者白珈陽攝)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不鏽鋼內膽好清洗

【相關新聞】

中橫燒炭3死...林母手機滿是女兒、孫女照:不知道她這麼不快樂

中橫3屍死因出爐!警官身留多處傷痕疑加工自殺 檢察官說話了

中橫燒炭3死...29歲女去年才生子 母:前一天還傳孫子影片給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