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蓋2千戶社宅「結合長照+幼托」 首座「學士安居」中央投入12.5億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內政部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徐國勇27日上午南下勘查彰化「學士安居」社宅預定地,並強調包括此社宅在內,中央將陸續在彰化市、員林縣、和美鎮及鹿港鎮等4地優先規劃興辦2千戶社宅,並設置幼托及銀髮日照設施,補足地方公共服務需求。

彰化「學士安居」社宅預計260戶,位置鄰近彰師大、彰化附屬高工,軍機公園等,交通便利且生活機能良好。徐國勇表示,該社宅興建中央將投入近12.5億元,由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興建及營運管理,本案基地為國有土地,除規劃興建社宅外,還會留設60%的開放空間,讓社宅與周邊建物均保有足夠棟距,避免未來居住空間擁擠。

在學士安居社宅的公共空間部分,徐國勇透露,將設置社區式日間照顧中心、托嬰中心等社福設施,並將社區停車空間及集會場所等設施,開放周邊居民共享,進而成為社區服務資源的據點;另外,內政部正研議社宅周邊獨居老人,若將自有房屋包租代管,可優先搬入社宅的專案措施,照顧有電梯需求的銀髮族。

徐國勇也強調,中央將陸續在彰化縣人口最多、工商發展程度最高的彰化市、員林市、和美鎮及鹿港鎮等4市鎮優先規劃興辦總計達2千戶社宅,以照顧當地就業及就學人口的居住需求,並結合長照、托嬰托幼等多元服務照顧,以補足地方公共服務需求,帶動地區居住水準及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