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回家上廁所遭解僱 英國連鎖超市Tesco判賠68萬元

▲▼英國大型連鎖超市Tesco解僱員工遭判賠。(圖/路透)

▲英國大型連鎖超市Tesco解僱員工遭判賠。(圖/路透)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蘇格蘭男子費茨西蒙(Billy Fitzsimmons)日前控訴前東家大型連鎖超市Tesco,在擔任送貨員期間,因上班時間使用家中廁所而遭解僱,法院最終裁定他勝訴,一共獲得17,633英磅(約台幣68萬3千元)的賠償。

據英國媒體《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Tesco規定費茨西蒙在執勤期間除非有其他人陪同,否則不能使用送貨據點外的廁所。另外,Tesco禁止員工將公用貨車開回家,且送貨車上都裝有跟蹤系統,該系統每五分鐘就會紀錄一次車輛的速度和位置。

費茨西蒙在2018年被診斷出患有攝護腺腫大及泌尿道感染的疾病,這意味著他需要「越來越頻繁地」使用廁所,而且他也有尿失禁的情況。費茨西蒙曾經嘗試過要到Tesco的其他據點上廁所,但礙於公司的規定,加上有時會因為尿失禁而需要回家換衣服,他會在送貨到家裡附近時回家使用廁所,但他從沒延誤交貨,也從未抱怨工作內容。

費茨西蒙的主管告訴他,他們從送貨車的監視系統得知他3個月內在住所停了34次,總共795分鐘。費茨西蒙將自己的生理狀況告知主管,並說明沒有講出來是因為覺得很尷尬,但最後仍然遭到Tesco解職。儘管費茨西蒙請求從寬處理,主管卻以「故意無視和未經授權使用Tesco貨車而侵犯規定」的理由解僱他。

法官認為,Tesco知悉費茨西蒙的泌尿系統問題,需要在當下的送貨點就近使用廁所,非但不體諒還解僱對方,「合理的雇主不會因為員工返回家中使用自己的廁所就解僱他人」,最終裁定Tesco解僱的動作已構成歧視的事實,Tesco需賠償費茨西蒙15,613英磅(約新台幣60萬元),以及情感傷害賠償金2,020英鎊(約新台幣7萬8千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