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梅雨預測時間曝光 災害預報士喊Yes:大致底定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氣象專家、全台唯一災害預報士賈新興持續追蹤今年梅雨,他表示,最近模式的趨勢大致底定,有利梅雨建立的環境在5/21-6/1有一波。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說,關鍵5月中下旬的梅雨鋒面何時報到,目前在趨勢上已經有看到西南季風在醞釀發展的趨勢。

天氣圖。(圖/翻攝賈新興臉書)

▲賈新興分享最新有利梅雨建立的環境指標。(點圖可放大/翻攝賈新興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賈新興26日在臉書說,6月的環境相對不利梅雨建立,雖6/10-6/11有一小波,這波要再觀察;至於短期的預測顯示,5/4-5/5於福建北部似乎有鋒面建立的跡象,會不會南下影響台灣,成為今年梅雨季開始的第一波,需要觀察太平洋高壓的強度,太強則鋒面下不來,從指標來看,5/6鋒面的位置似乎偏北,太平洋高壓略勝一籌。

賈新興指出,這幾天下了些雨,大家很開心,但還是無法真正解渴,4/29-30也有一波,系統過得快,主要降雨在苗栗以北,仍舊要不分南北努力省水、用力節水。有網友開心直呼,「這雨...等很久了」;賈回「Yes」。

▼外界期待今年梅雨來解渴。(圖/資料照/記者邱顯燁攝)

▲▼0726台北午後大雨。(圖/記者邱顯燁攝)

彭啟明則在臉書說,關鍵5月中下旬的梅雨鋒面何時報到,目前在趨勢上已經有看到西南季風在醞釀發展的趨勢,但這仍要看整體大環境,是否在東亞有合適的滯留鋒面發展環境;縱使如果發展,也還要看鋒面位置是否在台灣上空還是略偏北,持續時間與降雨量。

彭啟明分析,目前最新的預測顯示,鋒面位置仍略偏北的機會較高,似乎不是很顯著停留在台灣上空,當然這還有一定程度的變動空間,但也請您務必要節約用水,做好最壞的風險控管情境準備。

#有利梅雨建立的環境指標 5/21-6/1一波 最近模式的趨勢大致底定 有利梅雨建立的環境 5/21-6/1一波 6月的環境相對不利 雖然6/10-6/11有一小波 這波要再觀察 至於短期的預測顯示 5/4-5/5於福建北部 似乎有...

賈新興發佈於 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