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達保經西進成績業界驚嘆!總經理「效率管理」 中國續保率攀升至95%

▲▼永達保經總經理陳慶鴻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永達保經總經理陳慶鴻鼓勵小資族「勇於投資」。(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依旻/台北報導

「當人一無所有,就覺得什麼都很珍貴。」這是永達保險經紀人(簡稱「永達保經」)總經理陳慶鴻財務自由後的體悟,更是其成長歷程,公司成立已滿20週年,「效率管理」領導模式功不可沒,不過, 對他而言,人生字典不僅只工作,「當有價值的老人」也是重要計畫之一,早在年輕時,就透過分散投資組合風險、終身壽險實現財務自由、未來退休生活衣食無缺,至於「超前部署」的秘訣,他笑說:「我從小就很愛錢」。

陳慶鴻出生在苗栗鄉下,縱使資源有限,也能想辦法從生活周遭取材,幫自己賺取零用錢,曾提一桶枝仔冰到處販賣,賣10塊就可賺5塊錢,也用過竹筍殼做成笠帽、撿拾蟬殼賺取蠅頭小利,不過,真正開始學理財是在結婚之後,當時還是租房小資一族,意識到要開始撫養小孩,肩上責任更重,因此決定把部分錢省下來,存第一桶金往往最難,但有了之後,「所有奢侈品都跟著來,因為你不再覺得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資族要「勇於投資」

透過多年耕耘,不僅財務自由也走到含飴弄孫之境界,心得是「要勇於投資」。在這世代,不管青壯、中年都可能是小資族,所謂「勇於投資」並不是鼓勵朝高風險方向走,而是現在投資環境不錯,可勇敢定期定額,就算每月3,000元,長期以來累積效益相當可觀,但要慎選標的,看到很多年輕人熱衷期貨,在過去時代,這種投資方式不被長輩允許,因為擔心子女會因此一翻兩瞪眼,他也持相同觀念,並推薦兩檔口袋名單,元大50、元大高股息龍頭基金都是不錯標的。

▲▼永達保經總經理陳慶鴻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陳慶鴻表示,投資之外,擁有終身壽險保單很重要。(圖/記者湯興漢攝)

另外,「擁有一張終身壽險保單很重要」,終身壽險保障期間是終身,也就是投保後即開始享有保障直到身故或最高承保年齡,陳慶鴻強調,因現代人平均餘命太長,工作變短,一張終身壽險保單可折抵三代,他也有一張,之所以覺得重要。

第一,可包裝成有價值的老人,若保單在活著的時間滿期,可部分解約方便退休後做為培養其他興趣等用途;第二,認為「久病無孝子」,有價值的老人幾乎所有孩子捧在手心,最起碼生病時不會成為孩子負擔,若不幸身故也能作為喪葬費用。

將中國保單續保力從20%提升到95%

國內壽險市場去年初年保費年減將近3成,但永達保經獲利穩健,今年預計配發現金股利5.09元,歷年無論是新契約保費、有效契約保費、營業收入、繼續率或百萬圓桌協會(MDRT)會員人數等經營績效穩健成長,陳慶鴻功不可沒,他分享,董事長吳文永屬於授權型,一旦與主管建立互信後,就會全權相信該名主管可把事情做好。

被賦予重責之後,陳慶鴻常好奇自己在同仁眼中,被定位在何種領導模式,想到這裡,他笑說:「應該會覺得我機車、嚴肅吧?」,因為主張「將帥無能,累死三軍」,與其加班,不如上班時間將工作順序安排的井然有序,因此,要求所有主管必須注重在人力規劃,沒做到就要想辦法補強。

提到永達保經也是台灣保險界西進成功案例之一,陳慶鴻表示,倒不如說是因為永達保經成功才能西進,並指出,10多年前鑒於台灣保險市場飽和,就帶著永達保經先鋒部隊,也就是符合專業講師資格及MDRT資格的業務主管,一同前往北京籌備。

縱使當時大陸地區生產力很低、人口多但保單續保率低,約20至30%,但複製在台灣長期推動退休理財保險規劃等市場經驗,將續保率提升到95%,讓許多同業感到不可思議;這一切也歸功於人才貢獻所長,永達保經以MDRT榮譽為主訴求,在中國大陸很多年輕人想翻轉生活,致力保險事業相當有企圖心、熱忱,這也是西進最大價值,「讓更多人看到保險從業人員的氣度,專業是何種樣態」。

▲今年永達保經MDRT人數要拚到450位。(圖/記者湯興漢攝)

▲今年永達保經MDRT人數要拚到450位。(圖/記者湯興漢攝)

未來仍以栽培MDRT為其中依歸,MDRT是全球壽險理財專業人士的最高組織,需具備非凡的專業知識,嚴格道德操守以及出色的客戶服務等資格,保單繼續率提升代表業務人員收入及客戶滿意度,而業務在外打拚,公司是強而有力的後盾,展望今年,公司持續以非師徒制,提供平台吸引人才,不僅如此,還有5大服務「亮點」。

今年拚MDRT人數達到450位

第一,數位設備強化;有感2020年疫情衝擊全球,永達保經提升各項數位科技競爭力,包括兩岸同步視訊,讓千人不受地域限制,同時於E化平台學習,還有強化線上行動投保,使服務更便民、快速有效率,此外,因應公司業務量快速成長,導入雲端數據管理將儲存量增加3倍、系統處理時間縮短37%,解決交易資料飽和問題、減少人力成本,使作業效能提升;打造全方位行動服務資料平台,幫助業務代表在為客戶規劃保障時,能達到完整資訊即時提供的服務品質。

第二,大數據平台;挾著科學依據57項報表、銷售成功密碼2161、增員成功密碼2143,未來團隊主管可透過大數據管理系統輔導職員。

第三,利他制度;在永達保經,所有業務人員都是公司合夥人,虧損由公司承擔,獲利大家分享,業務人員退休時,組織利益可帶走一半,往生後利益仍可由子女領,在晉升上,永達保經祭出一系列獎勵,只要晉升並通過觀察評估期,晉升籌備處經理獎金10萬、晉升處經理獎金50萬、晉升協理獎金100萬、晉升副總獎金150萬,總額高達310萬元。2年內已有8位優秀業務代表領取到高額獎金。

陳慶鴻補充,業務人員波動很多,留住優秀人才與延攬新秀一樣重要,透過晉升機制,公司離職率很低,人員附著力高達80%。

▲▼永達保經總經理陳慶鴻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陳慶鴻表示,永達保經離職率很低,人員附著力高達80%。(圖/湯興漢攝)

第四,接續服務;面對業界商品及核保規則多樣化,永達保經推出E化措施,在落實保戶售後服務方面,納入企業綠能概念,落實售後服務E化作業,從原本紙上作業轉型到線上電子簽名,達成有效保戶資料管理,提升服務效率。

第五,2021年MDRT人數拚到450位;高比例MDRT是永達保經的品牌指標,去年百萬圓桌(MDRT)會員人數達成342位,目前人數排行為台灣保經第1名,為了更上一層樓,永達保經MDRT高手將組團參加4月27到28日MDRT國際學習日,透過高手交流學習精益求精。

關鍵字: 永達保經陳慶鴻董事長吳文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投資人憂心,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

2024-04-25 10:03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去(2023)年金融業獲利大好,市場看好今年金融股股利發放。第一金(2892)24日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每股1.15元,股利發放略高於去年。統計目前已有7家金控公布股利政策,除新光金(2888)不配股外,其餘多優於去年。

2024-04-25 00:02

台積電跌13元至770 台股下挫逾200點2萬點失守

台積電跌13元至770 台股下挫逾200點2萬點失守

美股周三(24日)漲多跌少,台股今周四(25日)以下跌128.74點、20003點開出,跌勢擴大,指數跌逾200點,2萬點失守,台積電(2330)下跌13元至770元。

2024-04-25 09:03

李沃牆/由台積電法說會探下半年景氣

李沃牆/由台積電法說會探下半年景氣

世事如棋局局新,如同最近頻繁的地震,變化莫測。況且,「花無千日好,人無百日紅」,股市不會天天漲,當然也不會跌不停。當前物價居高不下,美國聯準會何時降息,尚猶豫未決。因而,在諸多不確定因素及利空資訊衝擊下,應審慎以對。

2024-04-25 11:55

兩岸旅遊露曙光!觀光股繼續衝 五福等3檔盤中漲停

兩岸旅遊露曙光!觀光股繼續衝 五福等3檔盤中漲停

兩岸觀光旅遊露出曙光,台股今(25)日雖然再度下挫,但旅行社、飯店股相對抗跌,燦星旅(2719)、五福(2745)、亞都(5703)盤中都衝上漲停。

2024-04-25 11:50

聯發科跌逾2%失守千元 法說會前外資保守看前景

聯發科跌逾2%失守千元 法說會前外資保守看前景

趕在聯發科(2454)26日召開法說會前夕,2外資在新出爐的報告對聯發科持保守看法,亞系外資重申中立的「持有」評等,目標價由975元下修至940元;日系外資重申「中立」評等,目標價維持890元。

2024-04-25 11:18

誠美材董座獲兩獨董力挺 批22日重訊公告董事名單不法

誠美材董座獲兩獨董力挺 批22日重訊公告董事名單不法

國內偏光板大廠誠美材(4960)預計今日再舉行董事會,但董事長何昭陽並不接受,更發聲明表示獲得兩名獨董劉韋廷、張祖恩力挺,批董事會召集程序違法、召集實體無理由,視開董事會為兒戲。

2024-04-25 11: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