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不住嘴?減肥必知的15種「低卡零食」 最後一項還0熱量

▲▼減肥必知15種低卡零食。(圖/翻攝IG,unsplash)

▲堅果、水果和低脂牛奶都是比較健康的「低卡零食」。(圖/翻攝IG@babebani)

記者張毓容/台北報導 圖/翻攝unsplash、pixabay

不少人工作到下午都會嘴饞,就忍不住要開始訂飲料、炸雞或買個蛋糕吃,但要小心,你減肥沒效果可能就是敗在這些點心零食上!知名營養師高敏敏近日就分享了15種低卡零食,想來點下午茶或睡前肚子餓時,用這些營養低卡的食物取代蛋糕、炸雞、泡麵和手搖飲等加工食品,吃得更健康,也不用擔心脂肪囤積。

#蘇打餅乾、大麥棒

有時候很想吃餅乾時,可以選擇蘇打餅乾、大麥棒,能滿足想吃餅乾的味道和口感,但熱量又不會過高,像是蘇打餅乾(一包3片)為163大卡,而大麥棒一根則是141大卡。

▲▼減肥必知15種低卡零食 。(圖/翻攝unsplash、pexels)

#低脂鮮奶、無糖豆漿

很多人都會喝牛奶、豆漿來補充蛋白質,想要來點下午茶的時候,建議可用低脂鮮奶或無糖豆漿取代奶茶、含糖飲料,更健康,也能減少喝進的熱量。低脂鮮奶一杯(240ml)是120大卡,而無糖豆漿一杯(260ml)則是55大卡。

#無糖優酪乳、優格

不少人會搭配水果、燕麥當作早餐或下午嘴饞時吃的優酪乳、優格,其實也是低卡點心的好選擇,也能攝取益生菌,但要記得選擇無糖款。無糖優酪乳一瓶(206ml)為119大卡,而無糖優格(100g)更只有65大卡。

▲▼減肥必知15種低卡零食 。(圖/翻攝unsplash、pexels)

#地瓜、茶葉蛋

超商都買得到的地瓜、茶葉蛋也是不少人減肥時的好夥伴,茶葉蛋一顆(50g)為71大卡,而地瓜一小條(84g)是113大卡。

#低卡果凍、蒟蒻絲

現在市面上也有不少低卡低糖的果凍,比起大家印象中的果凍熱量減少許多,低卡果凍(100g)59大卡,或是喜歡有嚼勁口感的人也可以選擇蒟蒻絲,一盒100g只有20大卡。

▲▼減肥必知15種低卡零食 。(圖/翻攝unsplash、pexels)

#新鮮水果

用新鮮水果來取代蛋糕、餅乾,不僅健康,還能補充膳食纖維、各種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素,且一份約60大卡,熱量也很低。
 

▲▼減肥必知15種低卡零食 。(圖/翻攝unsplash、pexels)

#海苔、綜合堅果

綜合堅果可以幫助補充優質油脂,一小把約45大卡,而有著爽脆口感的鹽燒海苔6小片為23大卡,也是不錯的選擇。

#水果氣泡水、無糖茶

若是喜歡喝手搖飲的人,可以改喝無糖的紅茶、綠茶或花茶,且不要加料,能讓熱量降為0卡;也可以選擇水果氣泡水,一杯240ml熱量只有10大卡。

►吃素「5大NG地雷」小心越吃越胖!營養師:素肉最好少攝取

►減肥醫師曝4種常見「錯誤早餐搭配」!第3項油脂超高、熱量爆表

►營養師曝8種越吃越年輕的「抗老食物」!第4種女生都很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