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師曝破壞髮型的「3大亂髮因子」 打結用手扯開超NG!

▲▼髮型師指出3大「亂髮因子」。(圖/品牌提供、翻攝IG)

▲髮型師指出3大因素容易使髮絲糾結毛躁,破壞完美髮型。(圖/翻攝IG@ momo__gram25、品牌提供)

記者張毓容/綜合報導 

對愛美的女生來說,髮型跟妝容一樣重要,好的髮型能瞬間為穿搭、妝容加分,但你是不是也有這種經驗?有時候早上辛苦精心造型好的髮型,出門沒多久就開始打結亂翹、乾燥沒光澤,變成一頭亂髮,甚至出現頭氣味。人氣髮廊「好剪才」髮型師Ella就指出容易破壞髮型、髮絲光澤質感的3大「亂髮因子」, 並提供對應小秘訣,讓你出門在外也能保持完美髮型不傷髮。

1.日曬水分流失:加強保濕

健康髮絲之所以摸起來柔順有彈性,是因為髮絲裡富含水分,而日曬容易讓髮絲水分流失。因此,若遇到太陽天,記得為頭髮表層噴上或塗抹護髮型保養品,加強髮絲保濕程度,避免因日曬過度水分流光。

2.風吹糾結:避免直接扯開打結

遇到風勢較大的日子,或是常以機車代步的人會發現,風吹過後的髮絲難免會打結,而許多女生習慣直接用手將打結撥開,Ella表示這個動作可是大大NG!因打結後被外力扯開的髮絲會受損、形成分岔,導致整理起來更為困難,最好的方式是在髮絲打結處,噴上或塗抹護髮型保養品來幫助輕輕梳開。

3.潮濕毛躁感:避免陰乾

被雨淋過的髮絲,務必要用吹風機吹乾。自然陰乾的頭髮因為毛鱗片並不能正常閉合,會讓頭髮看起來毛躁,也更容易受到傷害,建議在辦公室準備一個隨身吹風機,如果不小心淋雨了,最好趕緊吹乾頭髮,也能避免因頭皮潮濕悶出異味。

▲▼髮型師指出3大「亂髮因子」。(圖/品牌提供、翻攝IG)

▲好剪才 風和日暖香氛護髮噴霧,50ml,NT$650。

富含蜂蜜、葡萄酒萃取、維他命E能延長髮絲保濕、常保光澤,同時有效撫平毛躁;同時以植物精油複方帶出果香、花香、木質調的前中後味,一瓶擁有「護理」與「香氛」雙重功效,可使髮絲立即柔亮光澤、散發清新香氣。

▲▼髮型師指出3大「亂髮因子」。(圖/品牌提供、翻攝IG)

▲AVEDA Omega 5高效精華,200ml,NT$1,680。

富含大量營養的紅石榴籽油、沙薑成份,一噴即可使髮絲重現滑順觸感、綻放光澤,且能對抗熱工具傷害,並形成UV防護層,抵禦紫外線傷害,輕盈噴霧質地,適合外出前快速為秀髮補充營養並防曬。

▲▼髮型師指出3大「亂髮因子」。(圖/品牌提供、翻攝IG)

▲歐舒丹 果香櫻花噴霧,50ml,NT$700。

蘊含來自普羅旺斯呂貝宏地區的櫻花花露及櫻桃萃取,可隨時噴灑於身體肌膚或髮絲,帶來保濕潤澤及舒緩鎮定作用,同時散發清甜櫻花香氣。

▲▼髮型師指出3大「亂髮因子」。(圖/品牌提供)

▲Rene Furterer ABSOLUE胺基酸杺生修護乳,100ml,NT$1,800。

添加獨家植物性角蛋白配方、大豆脂質複合物、亞麻薺油、芝麻油,可迅速深入髮芯快速修護,提高頭髮防護力,滋養防護秀髮,幫助抵禦紫外線與外在環境傷害。

►洗髮精一直換才有用?頭皮清潔3大NG觀念,讓出油、掉髮更嚴重

►髮型師曝「沙龍洗髮6大秘訣」!掉髮變少還能長時間維持清爽

►有效「改善掉髮」的5種水果!最後一個還能抗老、防白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