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星建立旅遊泡泡? 外交部證實有密切討論:但尚無具體結論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記者林敬旻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記者林敬旻攝)

文/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6日電

新加坡交通部長王乙康今天證實,已提議與台灣建立旅遊泡泡。外交部表示,雙方近期曾就邊境鬆綁等議題數度交換意見,並分享防疫經驗,但目前此構想尚未有具體結論,若有將立即向國人說明。

新加坡交通部長王乙康證實,新加坡已提議與台灣建立航空旅遊泡泡及相互承認疫苗接種證明;目前台灣當局正在研議中,希望很快可以獲得台方回覆。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灣與新加坡的雙邊關係向來友好,無論是經貿、投資、文化、觀光等各領域的交流合作相當密切,兩國政府與人民也互動頻密;台星雙方近期曾就邊境鬆綁及恢復兩國人民往來的便利措施等議題數度交換意見,並且分享防疫的經驗。

外交部指出,將持續密切關注新加坡及各國疫情發展,及各國採取的邊境管制措施,隨時掌握最新情況,並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決定,持續與交通部等相關單位合作,以便與防疫相對成功的國家,就旅遊泡泡及相關便利措施可行性持續討論。

但外交部表示,目前台灣與新加坡實施「航空旅遊泡泡」的構想,目前尚未有具體結論,若有具體結論,將立即向國人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