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民調/盧秀燕滿意度破7成 2倍支持度狠甩蔡其昌、何欣純

▲▼何欣純、盧秀燕、蔡其昌。(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李毓康攝)

▲何欣純、盧秀燕、蔡其昌。(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2022台中市長選舉,民進黨是否能重返執政備受關注。美麗島電子報26日公布最新民調,台中市長盧秀燕施政滿意度高達71.4%,若對戰民進黨的蔡其昌、何欣純,均以2倍的支持度大幅領先。

與2020年7月的民調相比,盧秀燕當時的施政滿意度為54.3%,不滿意度為36.2%,如今施政滿意度飆升至71.4%,大幅成長17.1個百分點,而不滿意度則降至23.9個百分點。

若以各行政區交叉分析,在上次調查中,全台中僅西屯區、大里、霧峰的市民,對盧秀燕的滿意度低於5成,如今,這幾個區域的市民滿意度均已超過65%,且目前全台中各行政區,滿意度最低的是大烏龍地區,但仍有58.4%的民眾滿意盧秀燕的表現。以政治立場交叉分析,有46.9%的泛綠選民滿意盧秀燕,不滿意為48%。

信任度方面,2020年7月的民調顯示,盧秀燕的信任度為53.9%,不信任度為35%;如今,盧秀燕的信任度隨著滿意度一起突破7成,達到73.5%,較去年成長19.6個百分點,不信任度則降至18.9%。

此外,盧秀燕也贏得過半泛綠選民的信賴。泛綠選民信任盧秀燕的比例為51.9%,不信任比例為41.2%,兩者相差10.7個百分點。

另一方面,無論民進黨派蔡其昌或何欣純對決盧秀燕,盧秀燕均以2倍的支持度大幅領先。該民調顯示,有54.7%選擇盧秀燕,24.4%選擇蔡其昌,雙方差距達30.3個百分點。

若盧秀燕對戰何欣純,該民調顯示,有58.2%選擇盧秀燕,20.8%選擇何欣純,雙方差距達37.4個百分點,比起蔡其昌,落差是更為懸殊。

美麗島電子報於2021年4月21日至4月22日,針對全國22個縣市設籍在調查範圍、年滿20歲的民眾,以電腦輔助電話的方式進行調查,成功完訪1072人,在信賴水準95%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3.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