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秒頒完奧斯卡影帝「全劇終」!《樂來越愛你》竄熱搜:誰最尬?

記者吳孟庭/綜合報導

第93屆奧斯卡頒獎典禮結束後,2016年電影《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竟竄上了推特熱搜,原來是典禮最後一個獎項改頒最佳男主角,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在螢幕播完立刻唸出影帝名字,到接受眾人鼓掌只花了18秒,隨即整個典禮畫下句點,讓觀眾傻眼比較,「難道又重現2017年的錯愕結尾?」

►【2021年第93屆奧斯卡】更多新聞

▲18秒頒完奧斯卡影帝。(圖/翻攝自abc)

▲18秒頒完奧斯卡影帝。(圖/翻攝自abc)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不但因為疫情關係,入場人數有限制,連頒獎順序也不若往常,在中段就先頒發最佳導演跟最佳影片,倒數兩獎才揭曉最佳女主角與最佳男主角。

瓦昆菲尼克斯在台灣時間超過中午12點出現,受邀頒發影帝獎座,除了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不克出席以及「黑豹」查德維克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逝世,現場《曼克》蓋瑞歐德曼、《夢想之地》史蒂芬元與《靜寂的鼓手》里茲阿邁德3位都在場。

只不過疑似超時,在播完入圍影片後,瓦昆菲尼克斯從揭曉得主是安東尼霍普金斯到整場典禮結束只花了18秒,不但時間超趕、超錯愕,也有人看好黑豹得獎,認為奧斯卡報錯,還來不及反應就進廣告宣布「全劇終」。

隨即「La La Land」關鍵字開始竄上推特熱搜,不少網友認為今年重演了2017年奧斯卡在結尾將最佳影片頒錯人的窘境,當年本來得主是《月光下的藍色男孩》,但工作人員誤把最佳女主角《樂來越愛你》艾瑪史東的信封給錯,造成頒獎人唸錯,可說是史上最荒唐的結束,沒有之一。

▲18秒頒完奧斯卡影帝「全劇終」!《樂來越愛你》竄熱搜:誰最尬?。(圖/翻攝自推特熱搜)

▲《樂來越愛你》在奧斯卡之後突竄熱搜。(圖/翻攝自推特熱搜)

網友評,「沒想到在《樂來越愛你》之後再看到一次這麼突兀的結尾」、「霍普金斯打敗了博斯曼就算了,他更省了出席致詞的必要,所以節目就演完了,真的是我看過最奇怪的奧斯卡結尾」、「我覺得這次比《樂來越愛你》還糟欸」。

►點我看【2021年第93屆奧斯卡得獎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