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無痛背完」韓文40音 超勵志追星故事曝光:因為你改變人生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迷妹為了追星,都想自學韓文離偶像更近一步,但往往不知該如何起頭。擁有日韓文最高級證照的「宇宙人外信」主持人「隔壁老王」,就無私透露學習妙招和心路歷程,同時也分享超勵志的追星故事,更直言因為歐巴改變了人生。

Podcast節目「八年級生」這集請來日韓文達人「隔壁老王」,來聊聊學習日韓文的方法和過程,老王表示,想把語言學好,必須找到一個動力,「我覺得單純為了追星無妨,只要讓你覺得達成這件事是有成就感的,什麼方法都是其次,你必須找到一個骨幹,那就是你的目標,而葉子就是你用的方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車銀優,銀優,韓星。(圖/翻攝自車銀優IG)

▲追星成為很多迷妹學習語言的動力。(圖/翻攝自車銀優IG)

對於零基礎的朋友,直接從YouTube影片學「10句超實用對話」、「韓劇超常用對話」等,隔壁老王建議,不管學什麼語言,都要從最基礎開始,「拼音這件事情是非常重要的。」

而相較於日文,老王認為韓文更容易學,「日文還有漢字,但韓文你一看它,就念得出來了,它的每個字就是代表子音和母音,組合起來就是它的念法。」

同時,她透露,當初僅花2天時間,無痛背完韓文40音的方法,「首先,把40音表印下來默寫兩遍,就算無法記下全部,至少有10個會記起來,然後在接下來的2天內,打開你偶像的IG或推特,看他的每一則PO文,然後去查那個字怎麼念,不會就去找,用反推的方式,這樣很容易就背起來了。」

▲▼  防彈少年團(BT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防彈少年團在全球都有大批粉絲支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老王表示,當有一定基礎後,最簡單加強實力的方法,就是透過網路劇,「每集只有15-20分鐘,還有韓文字幕,所以你有基本的對話程度之後,每天下班就躺在家裡,打開你覺得有趣的網路劇,當聽不懂的時候按下暫停,直接查這是什麼意思,或先從上下文的情境來推敲再查,然後發現答案是對的後,這個成就感會讓你更有動力。」

另外,老王強調,掌握語感超重要,「有一個學習法叫影子跟讀法,當你看新聞、日劇、韓劇時,就跟著念,不要管聽不聽得懂在講什麼,就是一邊聽一邊念,如果沒說出來,你就無法把它們組裝成一句話。」

同時,她也進一步提到關鍵,很多人在學的時候,語氣是不對的,「像看動漫學日文的人,說話就會很動漫感,所以你要先設定你的角色定位,你想成為怎樣的人,例如你把目標放在韓劇裡25歲的上班族,那麼整齣戲你只要學她講的話就好,而不是學50歲大叔講話,這樣說出來的話就不自然、很突兀。」

▲車銀優,銀優,韓星。(圖/翻攝自車銀優IG)

▲銀優有「臉蛋天才」的封號。(圖/翻攝自車銀優IG)

最後,老王還吐露自己超勵志的追星故事,高中時她喜歡某個韓團,加上那個團不是非常火紅,所以為了找他們的資訊,開始慢慢接觸韓文,後來該團解散,她喜歡的團員也轉居幕後,結果前幾年,那位偶像因為出差來台灣,並辦了個小型的見面會。

老王回憶道,「我那時就有去,帶了專輯和周邊,然後跟他講了這個故事,主要是想謝謝他,因為他我有了學習語言的動力,也因此找到了現在工作,成為現在的我,是塑造我人生歷程的一個起始點,然後他聽完也很感動,還特地跟他老闆炫耀。」

演唱會。(圖/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搭車好無聊又不想聽音樂,那就來聽點不一樣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