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被起訴「故意傷害」:我要把病毒傳給你 狂噴口水!22人衰確診

▲▼牙醫,口臭,牙周病,牙痛,咳嗽,閉嘴,上班。(圖/翻攝自pakutaso)

▲國外一名男子上班故意對著同事咳嗽,結果造成22人染疫。(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張寧倢/編譯

世界各國拚防疫之際,西班牙竟然出現一名男子故意傳播病毒而被起訴的案例。男子出現症狀之後照常上班,不但拒絕了同事與主管讓他回家自我隔離的要求,還到健身房運動,導致22名相關接觸者確診。警方表示,男子曾未戴口罩對著同事們咳嗽,更聲稱「要把病毒帶給所有人」。

根據美聯社報導,西班牙警方表示,這名40歲的男子任職於地中海馬略卡島(Mallorca)的一家公司,在釀成這波感染之前,他出現了新冠肺炎的症狀,但卻拒絕了同事希望他回家自我隔離的建議,下班後見狀況沒有改善,男子便去做了聚合酶連鎖反應(PCR)篩檢,接著前往健身房。

報導指出,男子隔天到公司上班時,體溫已經燒到攝氏40度,上級主管要求他回家,但他又再次拒絕。據警方表示,這名男子在工作場所走來走去,拿下口罩對著同事們咳嗽,並宣稱「我要把新冠病毒傳給你們全部人」。當天他檢測結果呈現陽性,隨後包含5名同事、3名健身房的接觸者確診,又傳染給家人,最後一共造成22人染疫。

據西班牙《Europa Press》報導,確診男子已經被以「故意造成傷害」的罪行遭到起訴,法庭24日將他釋放,以待日後接受審判。西班牙警方並未透露這名男子的身分,但目前沒有感染者需要住院治療。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 聲道聊時事

「捕蚊神器」特價12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