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華航擴大採檢「又有機師確診」?陳時中親上火線說明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近日華航機師染疫風波持續延燒!截至昨(25)日已累計7名機師、1名同住家人確診,相關疫調仍在進行中。而為防止疫情向外擴散,指揮中心擴大匡列並逐批採檢前艙機師共1272人,結果將陸續出爐。針對最新疫情及應變作為,指揮中心將於14時召開臨時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親自主持說明。

指揮中心昨日公布又有2名機師確診,其中1名案1100為澳染疫印尼籍機師擴大匡列的回溯採檢個案之一,另一名案1101則是居家檢疫完成後採檢陽性。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接觸者擴大匡列至285人,已採檢138人,其中4人陽性,包括今日確診的2名貨機機師;另有104人陰性,還有31人檢驗中。

▲▼華航機師確診關係圖。(圖/記者嚴云岑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4/25華航機師確診關係圖。(圖/記者嚴云岑製)

加上先前確診的5名機師分別為台籍機師案1078、1079,印尼籍機師案1091,另有一名飛澳洲後確診的印尼籍機師,在台未列案號,但其同住家人確診,為案1090,24日公布的案1092也是機師。指揮中心宣布擴大匡列前艙1272名機組員進行採檢,預計在5月1日前完成。

華航表示,依指揮中心規劃擴大採檢,自25日起安排無需居家檢疫、未執勤的所有機師分批進行,正在執勤者待返台完成居家檢疫後再行採檢;據指出,1272多位華航機師採檢部分,除了原先就須進行的PCR核酸檢測外,還新增驗血清抗體篩檢,釐清感染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