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美英星代表爬山佈局2024總統大選? 賴清德親曝背後意義

▲▼副總統賴清德邀請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英國辦事處代表鄧元翰一起登山。(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邀請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英國辦事處代表鄧元翰一起登山。(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近日邀請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英國辦事處代表鄧元翰等一起登山,此舉被認為是在提前佈局2024總統大選。對此,賴清德26日受訪表示,台灣是世界的朋友,台灣要跟世界交朋友,而他也透露背後的意義,就是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把山林之美跟國際友人分享。

台灣國家聯盟25日主辦「海內外台灣國是會議」,主題為「台灣國家正常化、亞太和平永續化」,賴清德也受邀出席,他在致詞時明確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主權與中國互不隸屬是不爭的事實。

賴清德表示,台灣的前途只有國家的主人、台灣2300萬人民有權決定,任何一個人、任何一個政黨及任何一個國家都沒有這個權力,這是不變的主張。

除了明確談及兩岸態度之外,賴清德也在日前邀請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副處長谷立言(Raymond Greene)、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等駐台代表、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葉偉傑等人,一起參訪阿里山特富野古道及達邦部落。

這一連串的動作,除了談及兩岸議題,更以行動觸及國際與對美關係,這被外界解讀是在提前強化兩岸、國際關係,有意佈局2024總統大選。對此,賴清德26日上午受訪時說,台灣是世界的朋友,台灣應該要跟世界交朋友,特別邀請美國、英國、新加坡走阿里山,背後意義是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把山林之美跟國際友人分享。

賴清德表示,他們都很讚嘆,對阿里山的許多的原生植物嘖嘖稱奇,中午在部落吃阿里山原住民傳統美食,他們也說很好吃,這一趟大家都非常高興,雖然有痠痛,但有更多說說笑笑,留下深刻印象,希望藉由這樣活動讓國人了解台灣有許多不到很美麗,可以做個人健康促進,不斷推動健康台灣的理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