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機站一排歡迎旅客 空姐親揭「特殊意義」:默默觀察你

▲▼飛機,空服員,打招呼。(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空服員和旅客問安其實別有用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每次登機時,機上空服員總會站成一排,笑臉迎人地親切向大家所有旅客問安,不過這樣做其實是有原因的。美國網紅空姐凱特(Kat Kamalani)透露,這樣做不只是出自於禮貌,其實是有「特殊意義」存在,不少人得知後都相當震驚,「太新奇了!原來是這樣啊!」

綜合外媒報導,時常在TikTok分享航空業日常的凱特,日前她在抖音上傳一段影片說明,大家在登機時常會遇到空服員熱情打招呼,或是不斷在走道上來回走動,「其實他們正在默默觀察你,想透過你的穿著打扮,推測出你們的職業」,這麼做的用意,是萬一飛行途中發生緊急事件,機組人員就能迅速請求特定職業的人幫忙,他們又被稱為ABP(Able Body People)。

▲▼飛機,空服員。(圖/翻攝自TikTok/@katkamalani)

▲凱特解釋,這些ABP能在緊急狀況下幫上忙。(圖/翻攝自TikTok/@katkamalani)

凱特表示,這些ABP通常會被允許先登機,以便讓他們好辨認,這些人包含消防員、飛行員、警察、醫護人員和軍人,「如果有緊急狀況出現,像是飛機必須進行迫降,我們空服員就會主動向他們進行求助。」

不僅如此,凱特也強調,空服員也會藉由和乘客打招呼時,順便看他們是否有攜帶可疑物品或液體,甚至揪出不法人口販運,「維護機上乘客的安全是我們首要目標,我們必須認真觀察,那些不該出現在飛機上的人或物。」

@katkamalani

You would never guess the last part... ##secretsrevealed ##traveler ##momsontiktok ##flightcrew ##travelhacks

♬ SUNNY DAY - Matteo Rossanese

影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被瘋傳,不少網友看完都感到震驚,紛紛留言「原來是這樣啊!我以為只是在打招呼,實際上竟然是在檢查我們」、「難怪沒有人看著我,可能覺得我沒用途」,不過也有許多人感到震驚,「如果一名消防員穿得很平凡,你們要怎麼判斷呢」、「我是護理師,但你們又怎麼能夠知道呢」,凱特則笑回,「我們就是有辦法。」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