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前總統傳「插隊打中國疫苗」 半年後確診

▲▼祕魯前總統比斯卡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秘魯前總統比斯卡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徐于文/綜合外電報導

秘魯前總統比斯卡拉(Martin Vizcarra)與妻子去年10月外傳插隊接種中國國藥集團(Sinophram)研發的疫苗,捲入濫用權力「VIP疫苗」醜聞,今年初遭到國會制裁,卻仍雙雙在4月確診新冠疫情。秘魯現身陷南美洲新冠疫情風波,受傳染力極強「巴西變種病毒」影響,確診總數已破175萬例,其中近6萬民眾死亡。

比斯卡拉25日推特發文表示,「儘管已經採取必要措施,防止把病毒帶回家,但仍與妻子2人確診新冠肺炎,並出現症狀,我和家人正進行隔離措施,希望大家不要放鬆警惕。」

現年65歲比斯卡否認濫用權力指控,否認插隊傳聞,強調是去年10月自願參與臨床實驗,才得以提早接種疫苗。但當事醫生馬拉加(German Malaga)作證反駁,比斯卡拉確實有向他要過2支疫苗。

國會4月17日判定比斯卡拉犯下以權謀私、共謀及虛假聲明罪,禁止他在10年內擔任公職。比斯卡拉曾於2018年至2020年擔任秘魯總統,4月11日國會選舉期間,也因未戴口罩、沒有遵守社交距離等防疫政策,遭民眾砲轟。

▼上千名眾因疫情影響而失去收入,無家可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千名眾因疫情影響而失去收入,無家可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