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溜滑梯「撞護欄骨裂」!男童躺病床打石膏哀號 實測結果超傻眼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北市大都會公園有許多遊樂器材,是親子玩樂的好地方。不過,一名家長指控,兒子到「熊猴森樂園」玩溜滑梯,滑下去竟造成腿部骨裂,還要打石膏躺在病床上,實在太過危險。對此,新北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巡管隊長李俊儒也給出回應。

▲▼男童玩溜滑梯骨裂。(圖/《東森新聞》)

▲男童玩溜滑梯骨裂。(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都會公園的「熊猴森樂園」共有31座開放式溜滑梯,許多家長每到假日,都會帶小朋友到此放電。不過,蔡姓小弟弟一家到公園玩樂,從溜滑梯滑下去,疑似因為速度過快,加上緩衝區不足,當場撞上護欄。

蔡姓小弟當場大哭,完全爬不起來,直到家長溜下來,才知道出大事。後來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左小腿腿骨骨裂,只能打石膏躺在病床上休息。家長指控,這樣溜下來的速度太快,加上緩衝區不足,實在相當危險,應該禁止遊客使用。而經過實測,滑下以後確實會停留在緩衝區的軟墊上。

▼男童玩溜滑梯骨裂。(圖/《東森新聞》)

▲▼男童玩溜滑梯骨裂。(圖/《東森新聞》)

依據標準規範,溜滑梯的緩衝區要求180公分,而事發地點的緩衝區則有250公分,明顯比規範的要長很多。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巡管隊長李俊儒也回應,一切設置都有符合相關規範,現場也都有保全巡查,若民眾受了傷,或是需要協助,都可以找現場的保全處理。

此外,蔡姓小弟的家長說,當天有稍微下雨,兒子遊玩時有在臀部放置軟墊,以免褲子溼掉,但主要原因還是現場防護設施不足,才會造成這種狀況。

不過,實際進行對比,蔡姓男童在臀部放置軟墊後,從頂端滑下的時間約為1.6秒,下一名孩童滑下的時間則為2.4秒,蔡姓男童的速度明顯快了許多,至於是否與臀部的軟墊有關,則不得而知。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