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鬧特斯拉女車主獲釋 撞車前「時速118km」控煞車失靈

▲▼特斯拉女車主上海車展維權。(圖/翻攝微博)

▲特斯拉女車主已經獲釋。(圖/翻攝微博,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上海車展大鬧特斯拉(Tesla)被行政拘留5天的張姓女車主已於25日獲釋,但在特斯拉公開事故前的行車數據,顯示撞車前車輛的時速為118.5公里後,大陸網友對她的態度已從原先的一面倒力挺轉為質疑。

根據陸媒報導,張女的丈夫表示,妻子已經獲釋,來到自己所住的酒店,身體狀況良好,但人非常憔悴,感覺最近都沒有休息好,「現在希望妻子好好休息,然後再返回河南。」

大陸網友對張女的態度原先為一面倒的支持,認為特斯拉態度傲慢,相當不尊重消費者,甚至有許多網友氣憤大罵,「特斯拉滾出中國!」。

▲▼特斯拉女車主上海車展維權。(圖/翻攝微博)

不過,特斯拉後來公開了事故發生前的行車數據,顯示張女的父親在30分鐘內多次到達時速100公里,踩了超過40次的煞車,而撞車前的時速為118.5公里,事發前2.7秒大力踩下煞車,令車輛的預警及自動緊急制動功能啟動,將車速降至時速48.5公里,減輕了撞擊傷害。

數據公開後,大陸網友的態度不再如先前一面倒支持,開始有許多人提出質疑,「時速接近120公里,撞車前2、3秒才煞車,正常車輛都很難煞得住。」「劇情反轉了?怎麼有種維權敲詐的感覺?」「跟交警的判定差不多,就是離得太近,速度降不下來發生的追撞。」

張女的丈夫則對特斯拉公開行車數據的行為感到不滿,認為特斯拉未經過車主及家屬的同意,已經對個人財產及個人隱私造成損害,將向政府部門提出投訴。

但張女丈夫的舉動也引起了另一波網友的不解,「先前就是你們要特斯拉公開的,現在又說觸犯隱私,這不是有毛病嗎?」「見到結果對自己不利就不想公開了?當群眾都是傻子?」

事件目前尚未有定論,張女的丈夫表示,會等妻子休息一段時間後再來決定。

▲▼特斯拉女車主上海車展維權。(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