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童練柔道遭摔致腦死!醫痛批:盲目服從權威害人喪命

▲▼豐原7歲男童慘遭重摔腦死,何姓教練被起底,柔道六段,帶隊多次征戰全國。(圖/民眾提供)

▲豐原7歲男童慘遭重摔腦死,何姓教練被起底,柔道六段,帶隊多次征戰全國。(圖/民眾提供)

記者謝承恩/綜合報導

台中一7歲男童因在柔道訓練課中,因學習護身倒法,遭教練及學長重摔27下導致腦死,引起外界撻伐!美女醫師許書華在臉書抨擊,「鐵血教練的教學風格」竟淪為虐待、霸凌而不自知,孩子僅7歲就發生憾事,真的讓人很心痛,不願意再看到這樣的情形發生。

輔大家醫科美女醫師許書華在粉專指出,這名7歲幼童在上柔道課就已經因趴在地上哭泣,但教練卻認為「這是演的」,在數十次的重摔,導致男童不省人事,遭醫師宣判腦死,讓她痛批愛把「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當作口號的鐵血教練,這樣的教學風格真的非常危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書華指出,不合理的要求就是「不合理」!當然每個人情況不同,超出太多被訓練者或下屬的心理或身體負荷,再多的壓力只會有反效果。任何管教或訓練應以善意為前提,不該把不合理的要求視為理所。教練專橫霸道、過度的自恃傲慢、錯誤判斷和知識經驗不對等,致使對威權的盲目服從等,足以折煞一條生命。

最常見的說詞,包括「我是為XX好」、「嚴師才能出高徒」、「吃苦當吃補」,這些話無論職場、學校、或親子、師生、主管下屬關係互動中,很可能都會淪為「虐待」、「暴力」、「霸凌」的幫兇而不自知。許書華心痛寫下「他真的只是7歲孩子,因人為而導致的憾事,我們真的不想、不想、不想再看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