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南非變異株「高端要打第三劑」 張上淳:臨床試驗做了才知道

▲▼2/7指揮中心記者會,徐永年,張上淳,鄭文燦,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張上淳表示,要等臨床試驗做了才會知道結果。(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為對抗南非變異株,日前傳出高端和聯亞的疫苗都展開研究,結果發現聯亞部分有可能壓制南非變異株,而高端則要要打第三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25日)表示,要等臨床試驗做了才知道結果。

指揮中心今記者會有媒體問,高端現在有推補打第三劑可以抗變種病毒,聯亞是說打兩劑就可以有很好的效果,到底目前成效分別? 張上淳說,第三劑議題先前有報告說明過,其實對其他種變種,大致上都沒什麼問題,唯一跟其他國際上其他廠家一樣,對南非變種病毒,綜合抗體的效價來看,確實對南非變種病毒比較弱一些,初步資訊打了第三劑可能把綜合抗體效價更向上提升,對南非變種病毒有更好效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上淳表示,高端計畫已提出申請,希望把一期臨床試驗,也就是已經打完兩劑的人,隔適當時間再追加第三劑,看綜合抗體情況有無提升等怎樣情況,對南非變種有更好防護效果,不過裡面確實怎樣,要等臨床試驗做了才知道結果。張上淳說,聯亞是在二期臨床實驗中,可以知道對於各種變種病毒的抗體效力到底是如何,現在也都在進行中,同樣詳細資訊要等之後才會看到正式結果。

【你可能也想看】

►快訊/華航機師染疫再+2!累計7人確診 飛澳確診回溯匡列揪出
►華航機師案1100「採檢時陰時陽」 陳時中:有偽陽性可能
►華航機師案驗出「4例英國變異株」 羅一鈞:不排除為同一起事件

►檢疫期搭計程車轉高鐵參加鐵人三項 陳時中:科威特男處分進行中

►華航1272機師施打疫苗列優先不排除停飛 全面加採血清抗體
►華航7確診機師「分屬2機隊」 陳時中:我不認為是部桃事件翻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