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舉證「台灣排含氚核廢水」 連勝文:不是台電說謊就是謝長廷說謊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我駐日代表謝長廷先前稱台灣核電廠的含氚廢水排放入海,遭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打臉,國民黨也向警政署檢舉散播假訊息。不過,謝長廷24日在臉書公布數據,指核二廠排放的廢水有氚,對此,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25日受訪時表示,現在不是台電說謊,就是謝長廷說謊,認為民進黨政府要出面說明。

日本政府決議排放核廢水引發周邊國家不滿,然而謝長廷則為日方護航稱「我們也有三座核能電廠的廢水也是排放入海」,結果遭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打臉,國民黨則痛批謝長廷刻意製造假消息,要求警政署依法辦理。

謝長廷24日晚間在臉書公布證據,指核二廠上一季(109年第4季)的廢水排放內容,不但有「氚」,也有鈷58、鈷60、銫137、138等放射物質,數量微小,但不該存在,至於含氚廢水是否排入海洋,他預告下次公布。

連勝文25日受訪時表示,謝長廷堅持台灣有排核廢水,這麼多年來他都沒聽過這件事,台電也堅持否認,連勝文認為,台電也是政府的一部分,因此不是台電說謊,就是謝長廷說謊,「民進黨政府要出來說明,到底誰對誰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