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男居檢落跑參加鐵人三項 北市衛生局最高罰100萬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屏東墾丁今(25日)舉行鐵人三項比賽,沒想到一名科威特籍選手於24日報到時,被查出人應該要在台北居家檢疫,竟然擅自出關,最後觸發電子圍籬系統,台北市衛生局緊急通報,該名選手當場被攔,後續恐面臨最高被罰新台幣100萬元。

▲▼普悠瑪鐵人三項賽各組游泳項目均自活水湖出發,今年計有2441位選手參賽。(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科威特男擅自離開到屏東參加鐵人三項被追查到。(示意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縣衛生局表示,這名男子4月18日自科威特入境,入住台北市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檢疫期間為4月18日至5月2日),但該員於24日違規外出離開檢疫場所,至屏縣墾丁欲參加鐵人三項比賽。科威特男約於24日下午1時左右,抵達墾丁鐵人三項會場報到,之後隨即被工作人員查出其還在檢疫期間,而雖然男子宣稱自己在國外打過疫苗,但卻沒有提出確切證明,而該男子經初步檢查後判定為陰性,但因為其違反檢疫規定,因此不得參加賽事。

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科長余燦華受訪說明,因為所有居家檢疫者都必須下載電子圍籬App,男選手昨天下午擅自離開後觸發系統,馬上聯絡三項鐵人主辦單位,也順利在會場追查到此人,同時通知屏東縣衛生局,當場把他安置到獨立空間,申請集中檢疫通知書,現在已由地方衛生局直接帶往南部某集中檢疫所,直接進行檢疫。

余燦華提到,目前為止擅居家檢疫場所的人已累計超過300多例,離開去參加比賽是首例,之後可對這名科威特男罰10萬元以上至100萬元以下,不過要看他暫離時間多少,依中央裁罰基準規定,暫離2小時內罰10萬、2至6小時20萬、6至24小時30萬、24至72小時60萬,超過72小時則是1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