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造橋火車對撞!他鼻酸回撥死者Call機 30年後突收到「謝謝」

▲▼1991年台鐵造橋火車對撞事故造成30人死亡、112人輕重傷。(圖/翻攝東森新聞)

▲1991年台鐵造橋火車對撞事故造成30人死亡、112人輕重傷。(圖/翻攝東森新聞,下同)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1991年台鐵造橋火車對撞事故造成30人死亡、112人輕重傷,震驚全台。當年一位在現場採訪的鄭姓記者發現罹難民眾的Call機響起,心中不忍,最後幫忙回撥吐實,聽到對方家屬痛哭,自己也心碎。本月15日,鄭姓記者的兒子突然接到一個陌生來電,「對方是死者的兒子,也就是打BB.Call的那個人,令我頭皮發麻震撼不已。」

1991年11月15日一列莒光號列車,南下經過苗栗造橋,同時,一列自強號列車,北上快到苗栗。兩列列車,早該分道而行,但因軌道系統故障,莒光號有三節車廂,被自強號以時速85公里攔腰撞上,現場一片狼藉,車廂側面被削了一大片,慘不忍睹,罹難者遺體慘況宛如人間煉獄。經查起因是,更換軌道號誌故障、自動煞車系統失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月初因太魯閣號案,已故前《台灣新聞報》記者鄭文華的兒子鄭志浩,接受媒體訪問談到這陣子整理父親遺物時,剛好發現「造橋事故」相關剪報、照片。他想起,父親當時採訪完回家提及一件「很難過的事」。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當天事故現場一團亂,一整排白布下不斷傳出BB.Call(呼叫器)的聲音,鄭文華猜測可能是心急如焚的家屬想要找人,於是找尋聲源後,主動回電。

電話那頭焦急地問爸爸下落,表示因為看電視新聞,全家都很緊張。鄭文華最後誠實回答,「Call機主人已往生,請節哀保重。」聽到對方傳出「爸爸死掉了啦」,全家大哭的聲音,鄭志浩說,父親當下心裡很難過,立刻鼻酸,強忍淚水。

▲▼1991年台鐵造橋火車對撞事故造成30人死亡、112人輕重傷。(圖/翻攝東森新聞)

沒想到,本月15日,鄭志浩突然接到一個陌生來電,「令我頭皮發麻震撼不已。對方是文中死者的兒子,也就是打BB.call的那個人,他說當初全家亂成一團,籠罩在悲傷的氣氛中,等處理完後事才想起,不知道是誰通知他們這個消息,也沒有好好謝謝我爸。」

鄭志浩沒想到時隔30年後,當事人會因為報導而得知,「我想父親在天之靈也必感到欣慰,雖然當初只是舉手之勞,但人家卻把這份感謝記在心裡30年。」

►「台酒生技酒粕青春露」6瓶特價1980

結果我今天接到一個陌生來電,令我頭皮發麻震撼不已。 對方是文中死者的兒子,也就是打bb.call的那個人,他說當初全家亂成一團,籠罩在悲傷的氣氛中,等處理完後事才想起,不知道是誰通知他們這個消息,也沒有好好謝謝我爸。 想不到時隔三十年會因為這篇報導而得知,我想父親在天之靈也必感到欣慰,雖然當初只是舉手之勞,但人家卻把這份感謝記在心裡30年。

鄭志浩發佈於 2021年4月15日 星期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