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會考/英文得A++關鍵曝! 寫完歷屆考題還要分析答錯題目

▲110年大學學測,考生進考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中會考於5月15、16日登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110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15、16日登場。會考連兩年受疫情影響延後開學,調整考試範圍,而去年停考的英聽,今年照常施測。英文補教師說明,英文閱測題材範圍廣,著重學生的理解與推論能力,務必耐心把題目看完再作答,另外,提醒考生,考前至少每天要練習2至3篇閱讀測驗,抓語感與訓練閱讀速度、精準度。

吳限定律教育團隊英文補教師湯姆指出,要在英文會考拿到A++的好成績,首先歷屆考題是最理想的複習工具,至少寫過三至五年的歷屆考題,寫完,核對答案以後,要做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分析答錯的題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湯姆進一步分析,會考英語科第一部分是15題「單題」,這15題是會考試卷中最簡單的題目,而這15題又分成「單字題」和「文法題」,國中基礎1200字+進階800單字表務必要背熟,了解常見文法概念背後涵義,包含,主被動關係、時態變化、感官動詞、使役動詞、連綴動詞、單複數判斷、人稱動詞一致性等等,閱讀測驗比重儘管增加,擁有正確文法知識可以使克漏字題目的判別更精準。

第二部分的26題「題組」,湯姆說明,七篇是選擇題型的閱讀測驗,兩篇是克漏字題型的閱讀測驗。英文閱測題材範圍廣,著重學生的理解與推論能力,務必耐心把題目看完再作答。

湯姆表示,不熟悉英文的學生看到整篇幅的英文可能就會退縮了,但其實會考英文並不難,掌握題目關鍵字後,再回頭去瀏覽文章內容會更容易找出正確答案。考前至少每天要練習2至3篇閱讀測驗,抓語感與訓練閱讀速度、精準度。

聽力部分,湯姆提到,要注意題目開頭關鍵字,注意題目是問男生還是女生的想法,確實清楚角色對象,遇到不確定的題目時,切勿糾結,先專心的寫下一題才不會影響後面的題目,也建議每天練習一回聽力測驗,對完答案後跟著聽力稿再聽一次,且加強不懂或錯誤的單字查釋義,完善的檢討可以快速累積英聽實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