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領男友阿嬤208萬!高雄少女爽買名牌包 農會一聽回應:自己負責

▲▼ 鼎山所外觀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少女盜領男友阿嬤208萬元。(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16歲少女日前住進男友家,沒想到竟藉機行竊,偷走男友阿嬤的農會存摺,短短20天內盜領208萬元,還跑去買名牌包。對此,農會則回應,已經盡到查證的責任,觸法的人應該自行負責。

警方調查,少女在去年9月住進男友家,看到男友的阿嬤,會親切地打招呼,因此男友阿嬤對少女沒有戒心。阿嬤今年4月8日想到農會領錢,發現床底的存摺、衣櫃的印鑑消失,跑到農會補發存摺,沒想到竟然被行員告知,戶頭裡已經沒錢了。

經過報警調查,才發現少女從上個月開始,偷拿阿嬤的存摺、印鑑,臨櫃提領現金,還配合簽名、登記身分。等到提款時,行員詢問少女,為何阿嬤不自己來領,少女謊稱「阿嬤在忙」,且還假裝生氣,對著沒有撥通的電話喊著「叫阿嬤來聽」,藉此取信行員。

▼高雄少女盜領男友阿嬤208萬元。(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   高雄少女竟是怪盜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行員沒有進一步確認,依然放款給少女,導致阿嬤208萬現金全被領光,氣得家屬痛批,審核機制根本出了問題,少女不但未成年,還跟他們沒有血緣關係,為何可以不斷盜領成功。

對此,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每天臨櫃提領、代領的人數眾多,若真的要聯絡到開戶者才放款,會出現許多不便,也可能造成他人久候,因此明確規定,只要有印鑑、存摺就能提款,除非是客戶掛失止付,戶頭還是遭到盜領,農會才需要負責,這次出現這種狀況,觸法者應該自行負起法律責任。

少女向警方供稱「把錢丟到垃圾桶」,目前已被依照竊盜罪移送少年法庭,若阿嬤提起告訴,少女的雙親恐怕要負連帶責任,償還阿嬤的損失。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