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柔道童被黑牌教練摔腦死 台中柔道協會:跟沒有教練證無關

▲▼豐原7歲男童遭無教練證重摔腦死,柔道協會表示,與有沒有證照無關。(圖/民眾提供)

▲豐原7歲男童遭無教練證重摔腦死,柔道協會表示,與有沒有證照無關。(圖/翻自同富國中柔道隊)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豐原區南陽國小一年級黃姓男童,21日晚間在柔道館練習時,慘遭何姓教練過肩重摔,導致顱內嚴重出血,陷入重度昏迷瀕臨腦死,外界怒指台中市柔道協會明知何男沒有教練證,竟然能夠教課,無異幫凶,協會蔡總幹事表示,只有要聘請專任教練才需要具備教練證,一般人3段就可以教課了,何況何教練擁有6段且10多年教學經驗,他強調,此事件和有沒有教練證無關。

▲▼豐原7歲男童遭無教練證重摔腦死,柔道協會表示,與有沒有證照無關。(圖/民眾提供)

▲▼豐原7歲男童遭無教練證重摔,瀕臨腦死。(圖/家屬提供)

黃姓男童被四年級學長和何姓教練重摔20多次造成腦震盪,目前還陷入重度昏迷,院方表示瀕臨腦死,但男童求生意志堅強,必須再觀察幾天。

▲▼豐原7歲男童遭無教練證重摔腦死,柔道協會表示,與有沒有證照無關。(圖/民眾提供)

事發後,何姓教練被起底根本沒有教練證,怎麼可以當教練?外界把矛頭指向台中市柔道協會是幫凶。

協會蔡總幹事表示,協會沒有逃避責任,坦承何男是協會委員,協會同意無償提供場地給何使用,讓他推廣柔道,要求他不得收費,也明知他沒有教練證,但教學不一定要具有教練證,除非是專任教練。

蔡說,何教練是被台灣柔道協會認證有6段段位實力的教練,加上已有10多年教學經驗,也培養出不少優秀選手,一般人黑帶初段就可以當助教,3段可以開課,何況是6段。

他舉例,體育老師如果今天去教足球,明天教籃球,可以嗎?當然可以,因為他是體育老師,雖然他沒有足球教練證,沒有籃球教練證,何教練也是如此。

此外,擔任國家代表隊教練必須要有A級證照,一般學校或民間社團只要B級或C級即可,而何教練擁有C級實力。

他強調,協會並沒有要幫何教練卸責,也沒有抹煞何以往對柔道界的貢獻,只是說明事實,此案純屬個案,和有沒有教練證無關,而何的責任歸屬,靜待檢方調查。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