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換交通部長...太魯閣號再傳意外 林為洲:49條血淚換來什麼?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2日出軌釀重大死傷後,時任交通部長林佳龍為此請辭下台,總統蔡英文則宣示改革台鐵的決心,不料今(24)日再傳台鐵出包,405車次太魯閣號行經宜蘭武塔站時,不慎撞上施工工人。對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在臉書批評,蔡政府在4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中49條的血淚教訓,換來的是什麼?

▲台鐵太魯閣號 。(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鐵太魯閣號 。(非當事圖/記者湯興漢攝)

林為洲在臉書表示,網路上常說「昨天公祭、明天忘記」,要對政府的作為有多無奈,才有如此感受,而4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中49條的血淚教訓,換來的是什麼?

林為洲寫道,換掉一位交通部長、升任了一位台鐵局長,甚至蔡英文還高喊台鐵改革勢在必行,結果我們看見了什麼?這個政府寧願總動員,從副總統賴清德到行政院長蘇貞昌,願意親自為了公投到全國各地說明,為的只是能保衛政權。

林為洲批評,這是一個失能的政府,施政螺絲掉滿地;這是一個無能的政府,人民生命隨他去。有政府、做錯事才是現今正確的寫照。

林為洲也表示,要求下週三交通委員會能變更議程,邀請交通部長、台鐵局長就廠商又偷施工造成撞傷事件進行專題報告;而蘇貞昌也得就太魯閣號事件的改革措施,以及解決我國工安危險意識低落來立院進行專案報告。「既然政府不願意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那就讓我們來大聲告訴他們吧!」

對於今天的鐵路意外,台鐵局表示,經調查發現,肇因為廠商違規進場施工,目前該工人無生命危險,已送往醫院就醫。違規廠商為虹暘營造,正在實施加高月台高度工程,該工人當時為撿拾物品擅闖軌道,因此遭太魯閣號撞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