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光23年!日月潭又浮出「178年墓碑」 居民愣見外觀:恐未遷葬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中部水庫蓄水量幾乎呈現「紅色警報」,其中日月潭水庫還勉強維持在28.8%水位量。粉專「日月潭一等高」指出,最近遊湖時,驚見有一塊道光二十三年的墓碑,當地居民透露,其實該墓碑在清明節就浮出了,從外觀保存完整來看,推測後代子孫未幫祖先撿骨遷葬。

▲▼清朝年代的墓碑(圖/翻攝日月潭一等高)

▲須搭船才可抵達岸邊。(圖/日月潭一等高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繼《乾隆11年!日月潭乾到「275年前古蹟」浮出 他看碑文大驚:不敢動》後,粉專「日月潭一等高」又發現百年墓碑浮出水面,版主指出23日開船遊湖時,意外在日月潭河岸邊找到一塊清朝墓碑,「這是一個178年前的概念。」

照片可見,墓碑上刻著道光二十三年,如今重見天日,《日月潭一等高》解釋,長年埋在日月潭水底,估計要退水10米才能呼之欲出,意味著離上次浮出水面大概在30-40年。

▲▼清朝年代的墓碑(圖/翻攝日月潭一等高)

▲▼清朝年代的墓碑(圖/翻攝日月潭一等高)

▲當地人認為,底下可能還有骨骸。(圖/日月潭一等高提供)

底下網友紛紛驚呼,「這下面不知道還有沒有...」「這要等很久才能掃墓欸」、「清朝的墓,後代子孫應該也找不到了吧」、「能請家屬盡快遷葬,不然雨水一來不知道又要淹幾十年?對後代也不好」、「有墓碑,但是找不到棺材也沒用吧」、「終於看到太陽了」、「墓碑光亮,應該是子孫滿堂,後代幸福美滿」。

據《自由時報》報導,在地居民透露,該墓碑早在清明節就出現,但一般人徒步無法到達,因此沒引起關注,不過因為墓碑外觀保存完好,完全沒被敲破,研判後代子孫並未撿骨,不排除地下有骨骸,但至今已過百年之久,也可能早已風化腐朽。

開船巧遇 #道光二十三年 清朝年代的墓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