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長時間維持世界第一不容易 大馬傳奇球王盛讚戴資穎

▲羽球年終賽,戴資穎 。(圖/Badminton photo)

▲戴資穎維持世界球后160週 。(圖/Badminton photo)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要成為世界第一不容易,站上世界第一後要長時間佔據更不簡單,因此馬來西亞羽球傳奇人物西德克(Rashid Sidek)表示,他對這些選手抱有高度尊敬,包括日本男單桃田賢斗和女單的戴資穎,尤其戴資穎目前更是盤據球后之位來到第160週。

本週世界羽聯(BWF)公布最新一期世界排名,由於這幾週還未進行大型賽事,戴資穎仍然穩坐世界球后位置,持續將「戴資穎障礙」的球后累積週數,推升至160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自2016年12月登上世界第一後,面對西班牙馬琳(Carolina Marin)、日本山口茜和印度辛度(P.V. Sindhu)的挑戰,幾次被擠下寶座,不過戴資穎仍迅速要回世界第一,5年間5度登頂。

曾拿下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男單銅牌、1997年登上世界第一的西德克表示,自己當上球王後,卻受到傷勢影響早早跌落,「要維持長時間的高水準表現真的不容易,但這些球員做得很好,雖然去年受到疫情影響沒什麼比賽,但他們仍付出100%的努力,小心謹慎保護自己不受傷。」

西德克還說,過去世界女單都由中國主導,不過現在冒出多位好手,包括戴資穎、馬琳、山口茜等人,讓這個項目競爭更加激烈,他同時還盛讚馬琳,「我在1992年打巴塞隆納奧運時,西班牙人甚至不知道這個運動,現在馬琳贏下3次世錦賽冠軍,改變了歐洲。」
 

關鍵字: 馬來西亞戴資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