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盜領男友嬤208萬老本!農金局揭「領款只需2要件」回應了

▲▼ 鼎山所外觀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高雄一名少女盜領男友阿嬤所有存款,阿嬤家人及忙到派出所報案。(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高雄一名16歲的少女日前住進男友家,卻在這個月初,男友74歲的阿嬤竟發現自己藏起來的存摺不見了,到農會辦理補發,才得知戶頭內的208萬全都被盜領一空,經追查才知道小偷竟是少女。對此,農金局坦言,臨櫃提款憑存摺和印章,櫃員核對無誤就會放款,此次事件農會確實無疏失,但未來會要求農會多關懷領款人,以減少盜領風險。

這起竊盜案一開始發生在去年9月,72歲的阿嬤和就讀高中的孫子同住,由於16歲的少女看到阿嬤都表現出很親切的模樣,還會張口閉口叫「阿嬤,阿嬤。」讓少年的阿嬤沒有戒心,一直到這個月8日,阿嬤才發現藏在床底的存摺,還有藏在衣櫃內的印鑑不翼而飛,到農會補發存摺時,行員告知戶頭已經沒錢,讓阿嬤趕到十分意外、難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少女竟是怪盜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警方逮捕少女後僅追回35萬元現金。(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不過少女多次盜領阿嬤的存款,卻沒有根本人知會,對此行員回覆,「提款只認存摺與印鑑」這讓家屬無法接受,痛批農會的審核機制根本出了問題!指出一個未成年少女,身分證上的資料與他們一家人根本毫無關係,卻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的盜領成功,實在很誇張。

對此,農金局副局長周妙芳向《ETtoday新聞雲》指出,農會臨櫃領錢與一般金融機構一樣,行員只要看到提領人有攜帶存摺和印章,誰都可以領錢,行員確實沒有違法規定;對於這次的事件,未來將提醒行員要多給予一些關懷,減少一些盜領風險。而該事件目前已走到司法途徑,被盜者將向盜領人提出告訴。

依照客戶與銀行定型化契約規定,確實就是憑存摺與印鑑取款,客戶只要出示這兩件,銀行就有義務付款,儘管是盜領,銀行也無法負責,客戶只能向盜領者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