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山屋山友腳扭傷無法行走 空勤直升機載送下山

記者游瓊華、林冠吟/台中報導

南湖山屋傳有山友因腳踝扭傷而受困!台中南湖山屋23日晚間6時許接獲民眾通報,有山友因不慎扭傷腳踝無法行走下山,急需送醫協助。警消接獲通報後,也隨即派遣梨山、清泉分隊與空勤總隊,以直升機成功將傷者運送下山,所幸傷患僅腳踝扭傷腫脹,意識清楚並無生命危險。

▲南湖山屋。(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南湖山屋23日有山友因腳踝扭傷而無法自行下山。(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警消也再次呼籲民眾,進行登山活動時應結伴同行,並攜帶足夠的照明設備與糧食,同時也應規劃登山路線使用手機導航,評估腳程安排登山與下山時間,若不幸遇到事件也請務必以手機或無線電與消防局聯繫,回報受困位置與經緯度,留在原地等待救援。

▲南湖山屋。(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警消接獲通報後派遣空勤總隊,協助受困山友下山。(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打造無暇韓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