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半程馬拉松今登場 疫後首個萬人賽事

▲▼北京半程馬拉松往年舉辦畫面。(圖/取自北京國際長跑節—北京半程馬拉松官方網站)

▲北京半程馬拉松往年舉辦畫面。(圖/取自北京國際長跑節—北京半程馬拉松官方網站)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在去年因疫情取消、改線上賽後,有65年歷史的北京半程馬拉松重啟,將於4月24日上午7時,在天安門廣場起跑。據了解,參賽人數預計將有1萬人,有望成為新冠肺炎疫情後,北京今年首個萬人以上規模的公開賽事。

北京半程馬拉松起源於1956年的環城賽,是中國大陸歷史最長的群眾性傳統體育活動之一,北京後於1981年起舉辦北京馬拉松,是經國際田徑聯合會(IAAF)認證,中國大陸最高水準的馬拉松賽。不過,去年受新冠疫情影響,先是北京半程馬拉松宣布改線上賽、延期舉行後,北京馬拉松也在同年底宣布2020年不舉辦。

▲▼北京天安門廣場。(圖/記者陳政錄攝)

▲北京半程馬拉松起點為天安門廣場。(圖/記者陳政錄攝)

根據北京半程馬拉松賽組委會日前公告訊息,中國銀聯2021北京國際長跑節—北京半程馬拉松起點為天安門廣場,終點為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慶典廣場,賽事設男、女半程馬拉松項目,規模約1萬人。往年,北京半程馬拉松參賽人數約2萬人。

為迎接疫情後首場人數破萬的大型賽事,落實防疫,賽事要求,組委會將採用集人臉識別和測溫功能於一體的智慧檢測設備,在賽前領物、比賽日選手入場、完賽物品發放等階段,對選手進行測溫及身份核驗;同時,上午北京部分道路將採取臨時交通管理措施。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