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龍在天!SpaceX火箭成功發射,把4名太空人送上太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衛星網」報導,當地時間周五(23日)早上5點49分,火,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在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獵鷹9號火箭」,將運載4名太空人的「龍飛船」送上國際太空站,執行為期半年的任務。他們也是首批乘坐可回收火箭助推器進入地球軌道的太空人。

▲周五早上,「獵鷹9號火箭」在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升空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周五早上,「獵鷹9號火箭」在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升空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名太空人分別是美國的金布洛(Shane Kimbrough,男)與麥克阿瑟(Megan McArthur,女)、日本的星出彰彥、及法國的裴斯奎(Thomas Pesquet)。最後一人是首位擔任國際太空站指揮官的歐洲人,他將率領團隊展開一系列科研任務以及太空探索。經過23個小時的飛行後,4名太空人預計會在周六稍早時候抵達國際太空站。

自2011年太空梭計畫結束後,美國「航太總署」(NASA)去年首度恢復在美國境內把國際太空站人員送上太空,這次是第2次。另一方面,這也是「航太總署」第3度跟SpaceX合作,把太空人送上地球軌道,前兩次分別是在去年5月及去年11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