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海底撈國會版?國民黨辦公室被裝監視器 立法院:工程暫緩

▲▼立法院加裝監視器 國民黨團外走廊 議場走廊。(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加裝監視器。(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知名火鍋店「海底撈」加拿大分店被爆料監視器影像回傳中國大陸,引發熱議,台灣海底撈最新聲明聲明強調「不會在台灣以外地區備份」。無巧不巧,立法院也被爆出在各黨團安裝監視器,遭質疑在進行政治偵防。立法院23日強調,若各黨團有疑義,可以切結不裝設,爭議釐清前先暫緩工程。

國民黨表示,立法院斥資1500萬,將監視器裝在國民黨團辦公室門口,議場會議室各出入、媒體連線區,未來立委在議場出入口聊天、媒體連線談話內容、國會聯絡人出入狀況談話內容都在國家機器掌握之中。

國民黨指出,此系統具有「錄音」「遠端監控」「人臉偵測」功能,可支援紅外線40公尺外遠端感應、利用行動APP遠端觀看螢幕畫面、而且此套紅外線系統可進行音訊收集,形同立法院內所有對話都沒有秘密,國家機器一手掌控。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監視在野黨!」國民黨表示,去年7月,審查監察院長陳菊人事同意權期間,民進黨就曾動用警察作為恐怖統治的工具,安排員警在車站、在立法院、在會館內跟監在野黨立委;去年12月,國民黨在立法院召開黨團大會,行政院派員警在大門站崗,偷聽會議內容並回報。

國民黨抨擊,國家機器用人民的公帑,裝設監視器,不是照顧人民的財產安全、不是監看人民的交通安全,而是用來監視在野黨立法委員的一舉一動、言談內容,「民進黨恐怖統治正在蔓延!」

對於立法院安裝監視器一事,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23日回應,立法院曾於民國93年建置本院監視系統,另於98年更新過,國民黨團門口兩支則為101年新增。

林志嘉表示,本次國會安全監控系統汰換案,係於109年12月辦理,今年3月起進行監視器換新工程,是全院通案換新,除民眾黨團辦公室於今年溝通過後新設,其餘位置全部比照舊有規劃,新機測試完成就會拆除舊機。立委鄭運鵬則指出,國民黨團門前的監視器,是當年國民黨團助理反應辦公室遭人入侵,主動申請增設的。

林志嘉強調,此次新換攝影機機器是我國慧友科技的全台製產品,也比照舊案僅具錄影功能並無使用錄音、機器本身也無刷臉功能,如黨團有疑義可以切結不裝設,立法院都會尊重黨團及委員的意見,爭議釐清前先暫緩工程。

▼國民黨控民進黨監視在野黨。(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控民進黨監視在野黨。(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控民進黨監視在野黨。(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控民進黨監視在野黨。(圖/國民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