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改善掉髮」的5種水果!最後一個還能抗老、防白髮

▲▼改善掉髮5水果。(圖/翻攝IG)

▲適當補充營養有助養出光澤亮麗的秀髮。(圖/翻攝IG@sooyaaa__)

編輯/Amanda 圖/翻攝unsplash、pexels

現代人作息不規律、壓力大,不少人年紀輕輕就有了掉髮、頭髮稀疏的困擾,撇除因素外,許多人的落髮其實都跟營養攝取不均或頭皮不健康有很大關係,而新鮮水果含有許多不同的營養成分,不僅對養顏肌膚有加分效果,也能幫助養護頭皮髮絲,進而改善或預防掉髮,養出健康亮麗頭髮。

▲▼改善掉髮5水果。(圖/翻攝unsplash、pexels)

#蘋果

蘋果含有許多頭皮頭髮所需的營養,像是維生素A、B、C對於維持頭皮健康和預防頭皮屑都很重要,而蘋果酸可防止頭髮乾燥,果膠可幫助維持頭髮水分,使頭髮不易斷裂,也可幫助鎮定頭皮和止癢,還有抗氧化劑,能幫助對抗自由基、細胞修復。

#金橘

金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促進頭皮新陳代謝,金橘還能使染後髮絲維保持亮麗色澤,且清新香氣也能幫助讓人精神舒緩放鬆。

▲▼改善掉髮5水果。(圖/翻攝unsplash、pexels)

#水蜜桃

水蜜桃富含維生素A及C,是天然的保濕劑,可防止頭皮因乾燥發癢、受損,且水蜜桃還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蛋白質和鉀、鈣、磷、鐵、鎂等礦物質,能幫助保濕滋潤髮絲,增強頭髮的柔韌度,對於預防掉髮和養護髮絲都有很好的作用。

#楊桃

楊桃也是營養價值很高的水果,除了擁有蔗糖、果糖、葡萄糖等多種醣類,還有維生素B、維生素C、蘋果酸、檸檬酸、草酸、蛋白質等多種營養,不僅能幫助消化,滋養保健身體,且對於頭髮有保濕、增強彈性的作用,讓頭髮恢復健康狀態。

▲▼改善掉髮5水果。(圖/翻攝unsplash、pexels)

#奇異果

奇異果含有豐富維生素A、E、K、C及β-胡蘿蔔素、葉黃素等類黃酮、ALA酸 (α-次亞麻油酸),都是能幫助頭髮所著水分、防止乾澀枯燥的關鍵,還能幫助延緩衰老,對抗氧化和自由基。奇異果還含有豐富鋅、鎂和磷等礦物質,能促進頭皮血液循環,幫助強化髮絲,另外還含有充足的銅,可幫助預防白髮、維持髮色。

►洗髮精一直換才有用?頭皮清潔3大NG觀念,讓出油、掉髮更嚴重

►髮型師曝「沙龍洗髮6大秘訣」!掉髮變少還能長時間維持清爽

►英國皇室御用頭髮醫師教「減緩掉髮」第1步 應「先護髮再清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