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冷血柔道教練!6段高手帶隊征戰全國 7歲男童慘被摔成腦死

記者鄧木卿、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豐原區南陽國小一年級黃姓男童,21日晚間在私人柔道館練習時,慘遭何姓教練和四年級學長不斷過肩重摔20多次,導致男童顱內嚴重出血,陷入重度昏迷,宣告腦死,而何姓教練也被起底,67歲,退休法警,柔道6段,教課10多年,曾帶隊征戰全國多場比賽,在中部頗有名氣,一名警界的柔道教官則說,被摔也是一種訓練,重點是要教好如何保護頭部。

▲▼豐原7歲男童慘遭重摔腦死,何姓教練被起底,柔道六段,帶隊多次征戰全國。(圖/民眾提供)

▲豐原7歲男童慘遭重摔腦死,何姓教練被起底,柔道六段,帶隊多次征戰全國。(圖/翻自同富國中柔道隊)

▲▼豐原7歲男童慘遭重摔腦死,何姓教練被起底,柔道六段,帶隊多次征戰全國。(圖/民眾提供)

▲▼豐原一名7歲男童慘被學長多次重摔,大喊「我腳痛」。(圖/江啟臣服務處提供)

黃姓男童被人高馬大的教練慘摔導致腦死後,外界都遍尋不著何姓教練,據了解,何姓教練從法警退休後,先在原台中市中正公園的私人柔道館教課,後來中正公園改建成北區國民運動中心後,他經由介紹進到台中市體育總會柔道委員會,到豐原現址教課至今,由於教課已有10多年,在中部頗有名氣。

▲▼豐原7歲男童慘遭重摔腦死,何姓教練被起底,柔道六段,帶隊多次征戰全國。(圖/民眾提供)

一名在警界擔任柔道教官、裁判的警官表示,以往在學校受訓時,第一學期全是練習被摔,要摔別人之前,要先被摔,被摔也是一種訓練,他從小學四年級開始學柔道時,是全道館最年幼的,也是常被高中生、大學生甚至教練摔的對象,不論哪種摔法,不管雙方身形差異多大,都要先學會坐姿倒法、立姿倒法、蹲姿倒法等各種護身倒法保護頭部。

該名警官認為,他不在現場不知實際情形如何,但以男童才上2周、8堂課,就被學生練習過肩摔,似乎過早,男童根本不知如何保護自己頭部。

家長也氣憤表示,小孩子才去上2個禮拜,連最基礎的護身倒法都不會,怎麼就成了教練和學長們輪流練摔對象,即使小孩多次高喊「我的頭、我的腳」,教練和學長依然不為所動,更可惡的是,教練在旁發現男童被重摔,竟然也沒有制止,目前檢方已介入,朝過失重傷害罪嫌偵辦。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