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可彤「子宮頸只剩1.5公分」 懷孕9個月憂早產:只求寶寶能平安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藝人林可彤懷上第2個兒子,目前已經懷孕達36週,準備在5月迎接寶寶誕生。她向來熱愛運動、身體健康,沒想到因為子宮頸過短,從32週就開始臥床安胎,23日PO文跟網友分享這段時間的經驗,嘆道:「辛苦不能比較,只求寶寶能平安順產!」

▲林可彤懷孕9個月「子宮頸剩1.5公分」。(圖/翻攝自臉書/林可彤 Hope Lin)

▲林可彤目前懷孕9個月。(圖/翻攝自臉書/林可彤 Hope Lin)

林可彤分享,之所以會發現有子宮頸過短的問題,是因為懷胎7個月時就注意到寶寶頭很靠近膀胱,加上一直有運動的習慣,醫生擔心她會比較容易早產,每一次產檢都會測量子宮頸長度。因為醫生的細心,她在懷孕32週時被發現子宮頸只剩2公分,比正常的2.5到4.5公分還要短,到36週產檢時更是只剩1.5公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可彤懷孕9個月「子宮頸剩1.5公分」。(圖/翻攝自臉書/林可彤 Hope Lin)

▲林可彤強調,子宮頸變短與運動無關。(圖/翻攝自臉書/林可彤 Hope Lin)

不過,林可彤強調:「子宮頸變短的原因跟運動無關,很多沒有運動的人也是一早就太短……所以健康的孕婦絕對可以運動。」她在安胎的這段期間,也收到許多媽媽們的訊息,得知從4、5、6個月就因子宮頸過短而開始安胎的大有人在,有些人因此接受子宮頸環紮手術,甚至有些媽媽因此沒保住胎兒,「真的每個馬麻的孕氣都不同,辛苦不能比較。」

▲林可彤懷孕9個月「子宮頸剩1.5公分」。(圖/翻攝自臉書/林可彤 Hope Lin)

▲林可彤從32週開始小心安胎。(圖/翻攝自臉書/林可彤 Hope Lin)

雖然子宮頸越來越短,但因為林可彤已經懷孕滿36週,被醫生准許不必住進醫院,而是可以繼續在家休息安胎。她透露:「就這樣躺啊!坐啊!偶爾起身工作一下……又被我撐過了一週,原來僅剩1.5公分的子宮頸竟是如此強韌,還是hold得住近3000克的寶寶。」眾多網友也在臉書為她加油,祝福寶寶平安健康出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