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警「違法臨檢」!女師慘遭上銬扣留9小時 檢察官要辦了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擔任非洲鼓教師的詹姓女子22日深夜在臉書發文「失去自由的9個小時」,質疑自己上課途中卻遭穿制服警察盤查,因為自己說了句「你真的很蠢」,最後被上銬扣留長達9小時,引發網友議論紛紛。據了解,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偵訊詹女後認為沒有強制處分必要,隨即將詹女請回;但有檢察官私下認為,根據密錄器影像分析,警員無合理懷疑下要求盤查,明顯是違法臨檢,詹女有拒絕權利。

▲擔任非洲鼓詹姓女師22日到中壢上課卻遭盤查,最後扣留9小時之久才請回,事後在臉書討拍引發網友熱議。(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擔任非洲鼓詹姓女師22日到中壢上課卻遭盤查,最後扣留9小時之久才請回,事後在臉書討拍引發網友熱議。(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詹姓非洲鼓女師在台灣藝文界小有名氣,她在個人臉書上發文「失去自由的9個小時」,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甚至還有中央級民代在臉書留言力挺,質疑中壢警員濫權盤查,甚至還押在地上,最後將詹女上銬依妨害公務罪移送桃檢偵辦。

▲擔任非洲鼓詹姓女師22日到中壢上課卻遭盤查,最後扣留9小時之久才請回,桃園地檢署有假察官認為警員已明顯違法臨檢。(圖/記者沈繼昌攝)

▲擔任非洲鼓詹姓女師22日到中壢上課卻遭盤查,最後扣留9小時之久才請回,桃園地檢署有檢察官認為警員已明顯違法臨檢。(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檢指出,承辦檢察官22日下午訊問詹女後,認為沒有強制處分之必要,當場予以請回;由於詹女由中壢警方移送偵辦,至於是否有妨害公務行為,後續將會調查釐清,警方是否有違反濫權搜索,這部分會秉公處理。

桃檢有檢察官私下透露,由警方提供秘錄器分析,警員在無合理懷疑下要求盤查詹女,明顯是違法臨檢,詹女有拒絕權利;依據警察職權行使法第6條,警察在公共場所或合法進入之場所,對於下列各款之人查證其身分,第1項明文規定,「合理懷疑」其有犯罪嫌疑或犯罪之虞者,應該才能列為盤查對。

至於中壢警分局部分,當事警員今天輪休,但所長與主管們則面對輿論壓力,尤其分局長陳錦坤跳出來力挺自家員警執法過程並無不當,但事後則飽受來自上級的壓力,有基層員警承認,根據密錄器內容認為雙方都有錯,但孰是孰非仍需檢方做最後裁處,只希望下次不要再犯下相同錯誤。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影/女師遭盤查被扣9小時臉書討拍 「你真的很蠢」辱警涉妨害公務

►狠夫11刀砍死妻!檢解剖驚見遺體被動手腳 涉案禮儀男輕生亡

►婦頸椎骨折慘死!社區大樹倒塌重擊 管委會主委這原因無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