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破200公斤!泰國童胖到「走路、呼吸困難」…背後藏心酸原因

▲泰國一名男童體重突破200公斤,不僅無法順利躺下,生活起居也成了問題。(圖/翻攝自Facebook/帕文納婦女兒童基金會)

▲泰國一名男童體重突破200公斤,不僅無法順利躺下,生活起居也成了問題。(圖/翻攝自Facebook/帕文納婦女兒童基金會,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泰國一名13歲男童出生時體型原本和正常男嬰無異,沒想到短短數年體重突破200公斤,生活上因此產生巨變,不僅走路相當吃力外,連呼吸都非常困難。然而,在他過度肥胖的原因背後,其實隱藏著令人心酸的過去。

根據泰國《Sanook》報導,這名男童患有自閉症,不善於與人溝通,而在他3歲那年,父親因外遇離家出走了,家中只剩患有腦癌的媽媽與祖父母照顧他,但遺憾的是媽媽與祖母也接連去世,使得照顧他的重擔落到了80歲的祖父身上,家境貧窮的他們生活也相當困頓,不得不向帕凡納兒童婦女基金會(Pavena Foundation)求助。

▲泰國一名男童體重突破200公斤,不僅無法順利躺下,生活起居也成了問題。(圖/翻攝自Facebook/帕文納婦女兒童基金會) 

據了解,男童的祖父母一直都悉心照料著他,就算男童漸漸因飲食失控而發胖,他們仍不以為意的繼續用同樣的方式養育,直到後來男童甚至可以一餐吃掉2大碗白飯、4~5瓶牛奶,以及數不清的零食後,才發覺他已經胖到連走路都有困難、衣服都沒辦法穿,這才趕緊帶他去看醫生,然而成效也有限,使得他最後體重還突破了200公斤。

男童的祖母過世後,照顧他的重擔就落到了80歲的祖父身上。祖父每天除照料他的3餐外,還要處理他的生活起居,包括在他身體過熱時拿水澆他。繁瑣的工作內容也讓祖父無暇再帶他去看醫生,只能讓他一直待在家中,最後也因擔心他在未來會無人照料,於是決定向外界求援。

基金會透過臉書曝光了男童的情況後,馬上也獲得了外界的關注,包括當地的副省長、紅十字會、兒童之家等單位都親自了解了他的情況。目前男童也已被送到了當地醫院治療,未來也會持續控制體重,並接受心理治療師的治療,以改變之後的日常行為與生活方式。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 Apple AirPods Pro搭配無線充電盒」特價599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