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提問「老高被討厭的原因」! 正反戰翻:當故事聽就好

記者謝昀軒/綜合報導

談話型YouTuber「老高」和老婆小茉共同經營頻道,影片以各種獵奇新穎議題或都市傳說為主,敘述故事的風格頗有特色,吸引不少粉絲,頻道訂閱數高達391萬,不過先前曾在影片中使用錯誤資料,而引發爭議。近日有名網友在Dcard上提問:「為什麼那麼多人討厭老高?」意外掀起熱烈討論。

▲老高的影片以各種獵奇新穎議題或都市傳說為主。(圖/翻攝自Facebook/Godspeed)

▲老高的影片以各種獵奇新穎議題或都市傳說為主。(圖/翻攝自Facebook/Godspeed)

老高在1月曾上傳一支影片,談論哲學家尼采「永恆輪迴」相關的概念,不料卻遭研究尼采哲學的作家指出,對於內容的闡述幾乎都是錯的,瞬間引起反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網友在21日於Dcard上發布貼文,以「為什麼那麼多人討厭老高?」為題,表示從老高初期當YouTuber時就是粉絲,幾乎看過所有影片,特地為老高解釋先前內容有誤是因資料蒐集得太快,並認為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媒體識讀力應該要自己培養。

▲網友特別PO出貼文,表示力挺老高。(圖/翻攝自Dcard)

▲網友特別PO出貼文,表示力挺老高。(圖/翻攝自Dcard)

貼文PO出後,立刻引來網友正反兩派的爭論,有人認為,「要自己培養媒體識讀力,不代表散播錯誤知識的自媒體存在就很合理」、「身為公眾媒體人物傳遞錯誤資訊不自知,也不改進,養出奇葩粉絲禍害社會」、「就是因為稍微有一點媒體識讀能力,才不太喜歡看老高」。

但也有不少網友力挺老高,「老高初衷也是給小茉講故事讓他好睡,結果沒想到變成那麼多人跟小茉一起聽了」、「晚上睡不著,就當中國民間故事聽,這個比數羊更有用」、「當聽故事就好,拋出理念讓大家去討論,至少他說的方式讓人蠻容易繼續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