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機師到過台北清真寺 賴清德:台灣相對安全但不能掉以輕心

▲賴清德喊話不能對疫情掉以輕心。(圖/翻攝自Facebook/賴清德)

▲賴清德喊話不能對疫情掉以輕心。(圖/翻攝自Facebook/賴清德)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接獲華航通報,1名40多歲印尼籍男性貨機機師在澳洲確診新冠肺炎,隨即展開調查他在台活動足跡,其中有2名接觸者今(23)日確診,且這3人都有台北清真寺等共同活動史,引發民眾憂心。對此,副總統賴清德在臉書呼籲民眾注意及配合防疫,國外疫情仍嚴峻,台灣雖然相對安全,但仍不能掉以輕心。

賴清德指出,3未確診者都有共同足跡,分別在4月16日和4月19去過台北清真寺、桃園大園清真寺以及全聯蘆竹南竹店。由於確診者在發病前到住院前兩天,曾有去過公共場所的活動史,提醒曾經在這些時間及場所活動的民眾,要多留意,自主健康管理14天,如有疑似症狀,請儘速戴口罩就醫,並主動告知接觸史。

賴清德也喊話,國外疫情狀況仍嚴峻,台灣雖然相對安全,但大家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出入公共場所一定要確實遵守防疫規定,把口罩戴好、勤洗手,符合施打疫苗資格者,或有需求者也請盡快登記施打疫苗。

另外,台北市環保局22日晚間、23日上午進行噴藥消毒,台北清真寺也在23日宣布暫停主麻儀式;台北清真寺總幹事王夢龍則表示,當日有嚴格執行管控與防疫措施,將至少會先暫停一週宗教活動,並視疫情發展隨時調整防疫措施。

不過在確診案例傳出後,指揮中心指台北清真寺沒有做實名制一事,王夢龍證實,在今年2月1日之後就沒有強制進行實名制,但教友的行蹤會盡力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