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氣候視訊峰會首會拜登!承諾南韓停止新建火力發電廠

▲▼文在寅參與由美國主導的全球領袖氣候視訊峰會。(圖/達志影像)

▲文在寅參與由美國主導的全球領袖氣候視訊峰會。(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總統文在寅昨(22)日參與由美國總統拜登所主導的「全球領袖氣候視訊峰會」,除了表示將會在今年內向聯合國遞出2030溫室氣體減碳計畫的追加承諾,儘早實現2050年達成碳中立,並承諾將會停止批准國內新建火力發電廠,以及停止對國外興建火力發電廠提供金融援助。

根據《韓聯社》報導,文在寅22日首次在視訊會議中正式與拜登會面,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本首相菅義偉、俄羅斯總統普丁等27國領袖共同參與視訊峰會。

南韓政府2020年向聯合國遞出「國家自訂貢獻」(Nationally Determined Contribution, NDC),承諾在2030年以前達成縮減溫室氣體排放量,目標為與2017年總排放量相比減少24.4%,並在2050年以前達成碳中立。

文在寅表示,「為了達成碳中立,全世界需要減少對火力發電廠的依賴,因此(南韓)未來將全面中斷對於海外火力發電廠興建的金融支援。」

▼文在寅參與由美國主導的全球領袖氣候視訊峰會。(圖/達志影像)

▲▼文在寅參與由美國主導的全球領袖氣候視訊峰會。(圖/達志影像)

▲▼文在寅首次與拜登進行視訊會議。(圖/達志影像)

▲文在寅首次與拜登進行視訊會議。(圖/達志影像)

報導指出,文在寅就任後便陸續停止批准國內增建火力發電廠,並且讓10處火力發電廠儘早退役。他表示,「不過開發中國家對於火力發電廠的依賴度較高,應斟酌其困難之處、制定相關支援對策。而在國內對於相關產業與企業、工作機會所造成的負面影響,也需提出相關對策。」

另外,南韓首爾將在5月舉行第2次「2030 綠色成長與全球目標合作-P4G」會議,文在寅呼籲各國領袖能夠積極參與、並給予高度關注。

►與拜登「首次」視訊會議!文在寅將出席氣候領袖峰會...5月底訪美

Apple AirPods Pro大促銷!特價只要59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