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嬰癱軟失明!恐怖保母稱幫做伸展反控毀謗 家長淚:有良心嗎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北市南港區領有合格證照62歲蕭姓保母,受託照顧8月大男嬰,短短8天男嬰疑遭不當照料導致腦水腫,併發癲癇、腦萎縮等症狀,終身看不見成視多障人士,蕭女被依業務過失致重傷害罪起訴。23日法院開庭,蕭婦否認有不當照顧,男嬰母親面對保母說詞反覆,淚訴「我的兒子永遠無法看見父母親的臉,只能用聲音觸覺感受...」,痛斥保母「還有良心嗎?」

▲▼8個月大寶寶疑遭保母搖晃。(圖/張承恩父母提供)

▲南港8個半月大張小弟,送到保母家短短僅8天,疑遭施虐導致終身成視多障人士,父母親心碎不已。(圖/張小弟父母提供)

執業25年的62歲的蕭婦從2019年2月11日起,受張姓父母委託,每個禮拜一到禮拜五的早上7點半,到下午5點半,在家中照顧男嬰10個小時, 2月20日下午約4點左右,蕭婦在餵食男嬰時,男嬰突然往後仰倒,頭碰到安全軟墊,當時男嬰就出現哭鬧、嘔吐的情形,但保母竟沒緊急送醫。

傍晚5點50分,張父就前來接兒子時,保母卻是以「以手固定男嬰腋下直立式」交給張父。張父當下見到小孩軟趴趴的模樣,保母竟只回「他下午有吃副食品有吐了一點」。張父將孩子帶回家後發現兒子一直昏睡「叫不醒,四肢癱軟」,趕緊送醫。

▼因保母不當照顧延誤就醫,導致張小弟小小身軀插滿管子,讓父母痛心不已。(圖/張小弟父母提供)

▲▼南港蕭美智疑施虐。(圖/記者黃宥寧攝)

醫院根據腦部斷層等診察發現,男嬰因頭部撞擊或搖晃,腦部受到重衝擊,造成硬腦膜下血腫併癲癇,並有後續腦部萎縮併發症,導致「動作發展遲緩」、「雙側性皮質性失明」、「交通性水腦症」等重傷害。

法院23日開庭,蕭婦在律師陪同下,否認有過失。法官問做伸展動作對小朋友有幫助嗎?蕭婦辯護人則表示,蕭婦曾在彭婉如基金會擔任過相關對於小朋友伸展運動的指導員,所以給予張小弟的一些肢體活動都是有經過訓練,將聲請函詢基金會做伸展是否對小朋友有幫助。

張小弟母親聽見蕭婦否認犯行,難過向法官請求「以一個母親身分」給予她3到5分鐘做補充。她難過說,蕭婦從事發開始到現在一句道歉都沒有,並批蕭婦為什麼要超收?而她上網PO文,還遭反告妨害名譽,對方甚至上訴了4次,根本想致她於死,導致她心力交瘁,對方所為根本就是對她的「無形追殺」!

不僅如此蕭婦說詞反覆,調解時不出現甚至叫兒子來惡言相向,還恥笑張小弟父母不懂法律,甚至為了這件案子急著脫產,將名下財產贈與訴外人,相當可惡!

蕭婦除了超收張小弟,甚至還照顧自己2個小孫子,及2名受託小朋友。張母聲淚俱下「我的兒子因為妳的貪心、疏忽及欺騙,導致他終身成視多障人士」,甚至哽咽說「我的兒子未來無法看見父母親的臉,只能用聲音和觸覺來感受,更不用說未來的教學、交友及學習...」

▼張小弟終身成視多障人士,無法求學面對他的是各種復健,稚嫩臉龐流露出復健時帶來的不舒服痛苦的神情。(圖/張小弟父母提供)

▲▼南港蕭美智疑施虐。(圖/記者黃宥寧攝)

心碎張母想到蕭婦冷漠看著她兒子因為不舒服逐漸沒力氣竟不作為,不禁激動問「為什麼妳的孫子好好活著,我的兒子要受這些折磨,才去短短8天卻變成這樣...」庭後,蕭婦與律師步出法院面對記者提問及拍攝,她不發一語,她的律師還嗆記者「不要再拍!」將手舉起來護住蕭婦不讓拍,並質疑記者違反《個資法》。

▼蕭婦在律師陪同下步出法院,面對記者提問不但不回應,律師甚至憤怒甚至喊不准拍。(圖/記者黃宥寧攝)

▲▼蕭美智。(圖/記者黃宥寧攝)

曾擔任幼教老師的張母淚流滿面向記者說,和我兒子同年齡的孩子可以在外面蹦蹦跳跳玩耍,上學時開心坐上娃娃車,而我的兒子卻只能坐上復康巴士。不僅如此,蕭婦因超收及虐兒遭撤照,竟高調仍在住家外懸掛「合格證照」。

▼2月22日遭撤照的蕭婦住家外的托嬰招牌仍還在,但依台北市社會局規定必須將招牌拆除。(圖/張小弟父母提供)

▲▼蕭美智。(圖/張小弟父母提供)

由於將函詢基金會及台大醫院,法官最後諭知全案將先做醫療鑑定,擇期再開庭。

獨/李義祥第一通電話疑撥給他:卡緊咧!我的車掉下鐵軌

太陽會25歲分會長揚言「重整大橋頭」勢力 深夜遭反轟8槍

竹聯「仙女」恐嚇800萬!帶小弟砸管委會 開庭前「猛爆性肝炎亡」

范冰冰愛用而爆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