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氣24小時內耗盡!印尼潛艦持續失聯 美軍派空中支援協尋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印尼海軍潛艦南伽拉號(KRI Nanggala-402)21日失聯至今仍未尋獲。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南伽拉號的氧氣量僅有72小時,也就是說氧氣最快在24日凌晨就會耗盡,艦上53名船員恐凶多吉少。美國軍方也證實,他們將派出空中支援協助搜尋,希望能盡速找到潛艦。

▲▼印尼護衛艦Karel Satsuitubun-356協助搜尋潛艦南伽拉號。(圖/路透)

▲印尼護衛艦Karel Satsuitubun-356協助搜尋南伽拉號。(圖/路透)

根據CNN報導,印尼海軍參謀長馬戈諾(Admiral Yudo Margono)表示,依照南伽拉號在失聯前的數據顯示,艦上的氧氣量足夠供72小時使用,但這也意味著,潛艦從21日凌晨失聯至今,氧氣量可能已快耗盡,搶救黃金時間正迅速減少。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22日表示,美國將應印尼政府邀請,派出空中支援協助搜尋,「我們對印尼潛艦失蹤的消息深感悲痛,我們的心與印尼船員及其家屬同在。」

馬戈諾表示,南伽拉號在21日凌晨3時下潛後失聯,在此之前發射了兩枚魚雷。目前已在周遭海域部署了3艘潛艦、5架飛機和21艘軍艦協助搜尋;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也正在前往協助的途中。

▲▼新加坡出動協尋印尼潛艦南伽拉號。(圖/路透)

▲新加坡出動協尋南伽拉號。(圖/路透)

除此之外,印尼軍方在失聯點附近海面發現浮油,還在水深50米至100米處偵測到磁性物體移動;馬戈諾則指出,有兩個原因可以解釋浮油,一是南伽拉號下潛太深,二是潛艦試圖上浮時,釋放出了船上的液體。

▲▼印尼海軍「南伽拉號」潛艦(KRI Nanggala-402)。(圖/路透)

▲印尼海軍「南伽拉號」潛艦(KRI Nanggala-402)。(圖/路透)

同時,有專家向《路透社》表示,潛艇沉沒原因主要有四種:一是蓄電池爆炸;二是魚雷、反艦導彈等艇載武器發生爆炸;三是遇到「海底斷崖」,出現掉深現象,四是水下遭遇撞擊。

►印尼潛艇恐船身破裂!700米深海溝斷電失聯 53人凶多吉少
►印尼潛艦失蹤!曾出現神秘移動訊號 53船員生存關鍵時間曝
►印尼潛艦恐沉海下700公尺…53船員生死未卜! 海面發現大片浮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