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攻上聖母峰 挪威登山客自曝確診新冠!直升機急送下山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挪威登山客內斯(Erlend Ness)自稱在攀登聖母峰時,被驗出確診新冠肺炎,隨後立即搭上直升機下山,目前人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的醫院接受治療。內斯事後在臉書PO出許多照片、影片,和大家分享隔離治療的過程,但他看起來精神不錯,還能滿臉笑容躺在病床上,並豎起大拇指比讚。

根據《挪威廣播公司》、《亞洲新聞台》等媒體報導,內斯被送抵醫院之後,曾接受媒體採訪,他自曝是在攀登聖母峰的路途上(5400公尺處)被撤離,一度搞不清楚是高山症還是得了新冠肺炎,直到22日才確診,而且同行的另一名登山客採檢之後也是陽性,「我真的希望不會有人在高山上確診,畢竟在8000公尺的高度,根本不可能用直升機撤離」、「算我運氣不好,在衛生方面,我們本來可以做得更好」。

▲▼2019年5月22日,攻頂聖母峰的最後一段路程,眾多登山客魚貫在稜線上前行。(圖/路透)

▲聖母峰。(圖/路透)

雖然加德滿都某醫院證實收治一名從聖母峰送下來的確診者,但不願透露細節。而尼泊爾觀光局發言人艾查里亞(Mira Acharya)則對外強調,截至目前為止,並沒有收到有關登山客確診新冠肺炎的任何消息,「4月15日的確有一人被撤離,但我們僅被告知此人患有肺炎,目前正在接受隔離治療。」

據了解,尼泊爾今年已經發出377張聖母峰的登山許可證,預計最終數量有望超越2019年發放的381張。然而,如今卻傳出登山客在攀登途中確診,雖然當局的說法與醫院、當事人不同,但恐怕還是會對當地的旅遊業造成重大打擊。

Another day at the hospital in Kathmandu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