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工程師轉戰開特斯拉小黃 同行秀450萬神車:油錢5年省百萬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大多數運將應該都會選擇開平價又省油的車款,不過,新竹有民眾在高鐵站招計程車,竟然意外搭到要價450萬的特斯拉Model X,而且15分鐘的車程費用只要265元。由於特斯拉外型吸睛,搭過的乘客都留下深刻印象,這個意外的商機也吸引不少車主轉行,就連竹科工程師也改行當起運將。

▲▼特斯拉小黃(圖/禮安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特斯拉計程車外型相當吸睛。(圖/禮安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蔡姓男子去年10月6日在新竹高鐵站下車,一如往常走到後方出口想叫計程車返家,沒想到竟然看到一輛「特斯拉小黃」,馬上興奮衝上前詢問可否搭乘,更狂的是,從高鐵到市區光復路全程都是以跳表計價,車程約15分鐘,費用只要265元,下車之後,駕駛還貼心幫他拍照留念。

特斯拉計程車的照片一度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其實,早在2019年間就有人看準這個商機,放棄竹科工程師的高薪,轉行改投入多元計程車的行列,而這位陳姓運將的「生財工具」就是白色的特斯拉休旅車。

至於把特斯拉當成計程車使用是否比一般油車省錢,《ETtoday新聞雲》記者曾採訪一名特斯拉駕駛Alan,他表示,自己是全職投入跑車一行,最初購買的是Lexus油電車,後來因為Uber服務停止,這才決定改買特斯拉轉戰大眾最熟悉的「小黃」。

▲▼特斯拉小黃(圖/禮安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車主Alan經過仔細計算,認為特斯拉會比純燃油車款更省錢。

Alan透露,自己這輛特斯拉7人座空車350萬,改裝後共砸了450萬元,貼膜更是比照超跑等級。至於為何要買特斯拉當賺錢工具,他解釋,因跑車最大開銷是油錢及保養費,仔細精算過後,發現比起油電車款,特斯拉5年可省下100萬支出,「若是比起純燃油車款,勢必可省更多!」

而對於被封為「全台第一輛特斯拉小黃」,Alan謙虛回應,其實台北也有一輛,只是這位同行似乎已將外觀改回白色。儘管購車成本比一般計程車來得高,Alan卻直呼,基本上不太挑客人,也不會以豪車等級來計價,除非客人叫車評價太差,不然就算是短程,他也願意載運。

▼乘客開心與特斯拉計程車合照。

▲▼特斯拉小黃(圖/禮安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