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旱有望?吳德榮:下週梅雨季前奏 週日起全台連5天有雨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23)日北部、東半部多雲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有雷雨。週日起全台有雨,下週四鋒面南下,降雨機率大增,氣象專家吳德榮透露,似乎已經是進入梅雨季的前奏。至於能否替台灣解除旱象?吳德榮坦言:別把「期望值」拉到「紓解旱象」這麼高的標準。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今(23)日北部、東半部多雲有局部短暫雨。(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最新(22日20時)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23)日北部、東半部多雲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晴時多雲,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中南部白天熱、早晚舒適;空氣品質不佳,戶外活動應注意。今日各地區氣溫:北部21至29度,中部21至33度,南部21至35度,東部18至31度。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下週(25)日華南至台灣水氣很多,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的機率。

明(24)日西半部多雲時晴,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下週(25)日華南至台灣水氣很多,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的機率。

下週一、二(26、27日)各地多雲時晴,大氣仍不穩定,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下週三(28日)各地雲量略增,大氣更不穩定,午後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範圍略擴大、機率提高。下週四(29日)鋒面南下、為各地帶來明顯降雨的機率。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最新(22日20時)歐洲(ECMWF)模式,模擬下週(25)日20時地面氣壓及降水圖(左圖)顯示,台灣各地皆有降雨發生的機率。模擬下週四(29日)20時鋒面南下、伴隨明顯雨帶(右圖)。(圖/翻攝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由於鋒面已有對流性,降雨會如何分布?又能帶來多少雨量?實已超過模式模擬的極限,需持續觀察。下週五(30日)鋒面遠離、天氣好轉。下週似乎是進入「梅雨季」(5、6月)的前奏,但才一開始有跡象,可別把「期望值」拉到「紓解旱象」這麼高的標準,兩者是有很大差距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