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中共將聯大2758號決議與一中連結 台灣人絕不接受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美國國會近日提出「台灣國際團結法案」,指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案只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代表權,但並不涉及台灣及台灣人民。對此,陸委會22日下午表示,感謝美國國會提出相關友台法案,中共當局長期錯誤引用聯大決議,違背聯合國創立的普遍性原則,也剝奪台灣與國際社會共同合作努力的機會。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中共當局長期錯誤引用聯大第2758號決議,違背聯合國創立的普遍性原則,也剝奪台灣與國際社會共同合作努力的機會,「2758號決議案既未解決台灣及台灣人民在聯合國體系的代表權問題,也沒有處理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關係。」

邱垂正強調,台灣從未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片面將其一個中國原則與聯大2758號決議連結,意圖矮化台灣及剝奪中華民國主權地位,台灣人民絕對不會接受。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同日上午對該法案表示,1971年第26屆聯合國大會通過2758號決議,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從政治、法律上徹底解決了中國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問題,充分體現了聯合國所堅持的一個中國原則,「包括世界衛生組織在內的國際組織必須遵守聯大決議,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涉台問題。」

馬曉光還說,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反反覆覆在聯大2758號決議上做文章,企圖推翻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鐵的事實,挑戰聯大決議的權威性合法性,妄圖為其「台獨」謬論背書,「這終究是痴心妄想,難逃失敗末路。」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021年4月14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